學生新聞 2009-06-01

本校力克群雌 全國撞球錦標賽摘冠

【記者陳書澔淡水校園報導】日前由文化大學舉辦的「97學年度全國大專院校撞球錦標賽」,在為期3天的角逐中,本校撞球隊繼95學年度後,再度力克群雌,擊敗50多所大專院校撞球好手,以「全勝」之姿重返女子團體組冠軍榮耀,亦奪得女子「九號球」雙打季軍,表現亮眼。

女子團體賽部分採三點取兩點制,由保險三朱瑋莉、國貿四江若瑜、日文進學四王善諭、會計進學三黃育箖聯手,一路勢如破竹,最後一場對決文化大學的比賽中,在0:4的絕對劣勢下,王善諭演出驚人大逆轉,最終以5:4打敗對手,奠定勝基,本校才能以「全勝」的出色成績拿下本屆團體組冠軍。

從五專就開始打撞球的王善諭表示,曾一度遇到瓶頸而放棄練球,直到大學時認識朱瑋莉等同好後,才又再度燃起對撞球的熱情。她說:「很感謝辛苦指導的教練、老師,和一起努力的伙伴,很開心能在畢業前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曾於前兩屆大專盃獲得女子團體冠軍、雙打亞軍的朱瑋莉,這次比賽表現依舊傑出。勤奮練球的她說,除了星期二晚上的固定練習時間外,只要一有空便會相約練球。「能再次奪得第一,很開心,努力終於有收穫了!」

雙打部分,由於西語碩一林書瑜、西語三潘言聿兩人都是第一次參賽,比賽時難免有些緊張,在關鍵球的處理上有些疏失,但兩人還是維持水準,奪下季軍。林書瑜說:「下次一定要拿到冠軍!」

對於這次豐碩的戰果,指導教練、體育室副教授邱東貴感到十分欣慰。他表示,其他學校的目標可能只想在比賽中搶下其中一、二點,而本校撞球隊志在三點全勝,「學生自我要求高,加上多年培養下來的默契,是獲勝的關鍵。」他也期許撞球隊能有更好的表現,為淡江爭光。

NO.75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