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6-01

資圖系逆轉勝 大圖盃奪2金1銀2銅

【記者柯俐如淡水校園報導】資圖系日前參加輔仁大學主辦的第34屆「大圖盃」比賽。壘球、男排奪得冠軍寶座;羽球與師大、中興等7支隊伍較勁,贏得亞軍;女排與女籃則摘下季軍,共獲得2金1銀2銅。

壘球採男女混壘制。初賽時,由於還未習慣場地,僅以1分險勝世新,晉級複賽。有了經驗後,第二場以11:3大勝師大。總決賽迎戰輔大日間部,原本遙遙領先,沒想到七局上我校被輔日逆轉,幸好憑著精準的選球技巧與加油團的鼓舞,成功扳回。其中,投手資圖四湯雅婷在比賽過程中,遭輔日打者擊中腳踝,但仍忍痛投完整場;另一名球員資圖四廖書賢,也於滑壘時造成腳部傷害,可佩的運動精神為大家增強不少士氣。壘球隊長資圖三林成翰興奮地說:「去年只有亞軍,今年終於雪恥!還贏了輔大地主隊,是我們的驕傲。」

男排一路順利的晉級複賽。冠軍賽與師大交戰,由於之前已有切磋經驗,明白對手優勢,採用盯人策略,成功破解僵局,拿下冠軍。羽球分男女單打、男女雙打、混合雙打,採新規則三戰兩勝制。羽球隊長資圖三陳鵬仁表示,新規則非常耗體力,冠軍賽對上師大,因為敵方換了強勁的新血,並聘請新教練,提升不少實力,我校最終以1:4敗北,只拿到團體賽亞軍。

女排進行季殿賽時,漂亮的攻擊加上救球得宜,成功抱走季軍獎盃。隊長資圖二蘇盈盈開心地說:「全隊都盡了最大的努力,備戰時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女籃在季殿賽迎上台大,第三節以7:0結尾,慘輸敵方;不過最後一節,本校一口氣追回差距,最後十秒更投進致勝的逆轉三分球,以9:8收場,全場歡聲雷動。資圖四劉靜頻說:「大家在場內發揮團隊精神,得勝後掉下興奮的眼淚,證明我們的堅持沒有白費。」

NO.75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