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9-08-08

大學就是讓你挖掘興趣的寶地 勇於try everything!

朱興榮航太系校友美商聯邦快遞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區總經理

幾個月前與航太系的老朋友們在宮燈教室辦了同學會,回顧當初所拍攝的照片,許多大學回憶紛紛湧上心頭。猶記當時宮燈教室附近有隻揚名全校的追人烏鶖,被烏鶖追得團團轉,成為淡江人共同的記憶與體驗;大四那年,書卷廣場完工不久,我們戲稱書卷雕塑為「蛋捲」,有時會帶著幾位女生到廣場喝酒觀星,在滿天星輝下追趕跑跳,享受青春獨有的活力與衝勁。

淡江自由的學風下,培育出特質顯著的學子,由於束縛少,可以恣意發揮想法與專才,並培育出良好的表達能力,這是在職場上重要的優勢。這段期間,可以接觸最多新事物,許多社團、系學會敞開大門等著你探索。我當時參加不少社團,也曾與好友創立天文社及火箭社,但幾經嘗試後,對網球情有獨鍾,它便成為陪伴我一輩子的嗜好。大學就是讓你挖掘興趣的寶地,勇於try everything!你會發現所有的嘗試都值得,也許當下不一定有收穫,但人說「事非經過不知難」,從另個角度想,經歷過、學習過,會發現自己不是從零開始,早在不知不覺中,就累積這項技能,必要之時自然無往不利。

淡江是所很棒的大學,除了位於淡水這塊具人文風情的勝地外,校內硬體如視聽教室、圖書館等資源豐富,且系學會、社團制度完善,學長姐透過迎新、家聚等活動和學弟妹取得交集,並維持良好的互動,是淡江為人稱道的傳統。身在淡江,你所擁有的資源很多,坐擁寶山卻不懂利用相當可惜,勇敢抓住機會、運用機會,對面臨的問題追根究底,眼界自然開闊,格局也會隨著豐富的實戰經驗拓寬。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決定權永遠在於自己,認清追求的事物,會引領你走什麼樣的路、成為什麼樣的人。接觸最多樣的事物,與來自不同背景的人群互動,你將會在淡江度過人生最難得的四年。

至今我依然時常念起淡水略帶鹹味的海風,閒來無事總獨自開車行經漁人碼頭、登輝大道,接著繞上淡江大學散散心,太多回憶在我腦中打轉,在英專路與三五好友吃合菜、在松濤館第一次與女生共舞的晚會、在自強館外玩滑板,無數景像歷歷在目。短短四年一晃眼就過去,勇於嘗試各種不同的可能,便是珍惜它的方法。我在人生的每個階段,都問自己「這件事沒做,離開會不會後悔?」勉勵同學懷抱青春的勇氣與熱誠,盡情享受大學生活!(文�陳依萱整理、攝影�黃士航)

NO.75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