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9-14

合併更名 新系所展新頁

【記者張友柔、陳思蓓淡水校園報導】98學年度起,本校國際研究學院新成立美洲研究所及亞洲研究所,所長分別由美洲所副教授陳小雀、亞洲所副教授胡慶山擔任;另有俄羅斯研究所因國家地緣關係併入歐洲研究所。

美洲所為之前拉丁美洲研究所及美國研究所合併,所長陳小雀說:「合併後兩組的基礎課程首重共通性。今、明兩年將由兩組分別舉辦國際會議,主題也會配合兩組特性延伸至整個美洲。」她認為美洲及拉丁美洲雖有許多相異之處,例如語言、歷史,但兩地在地理方面的一致性及環境卻相互影響,所以兩所合併是趨勢,也是擴大視野的好機會。

亞洲所為日本研究所及東南亞研究所合併,所長胡慶山表示:「整併後,日本組與東南亞組保留原組的特色,但整個格局擴大至亞洲,未來也將與中國大陸研究所、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合作,共同致力於亞洲的區域、政經研究。」歐研所為因應合併,特於上學期期末舉辦「俄羅斯與歐洲當代政經、文化交流」學術研討會,透過意見交換作為課程設計的參考。歐研所所長郭秋慶希望同學能接觸多元化課程,之後也將提供跨組學習的機會。

此外,為因應市場需求及提高行政效率,在本校整體考量下,創業發展學院與全球化研究與發展學院,將整併為全球創業發展學院,部分系所也將分組、更名及停招,已依規定報請教育部核定,審核通過後預計自99學年度起施行。

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學士班將分組為光機電整合組、精密機械組;電機工程學系碩士班「通訊系統組」將更名為「通訊與電波組」、國際貿易學系將更名為「國際企業學系」。此外,國貿系與財務金融系的二年制在職專班,也將於99學年度起停招。

NO.75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2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00:28
  • 線上人數:4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