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9-28

國貿&澳洲昆大攜手育雙碩士

【記者張莘慈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國際貿易學系與澳洲姐妹校昆士蘭大學於去年簽約合作雙聯碩士學位,自民國97年暑假起陸續送出6位學生留學該校,其中1位已順利取得雙碩士。國貿系系主任林宜男表示,藉由這樣的合作,系上學生不僅可至國外名校就讀,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一起學習、培養國際觀,也可提升專業及職場競爭力。

目前與本校另有1+1雙碩士學位合作案的姊妹校有法國里昂第三大學、美國密西根大學福林特分校,及美國維諾納大學、澳洲克廷科技大學;另與法國索邦第四大學有雙博士學位合作案,與日本長崎外國語大學則有2+2雙學士學位;及美國天普大學的3+2學、碩士雙學位。經濟系目前也正積極與澳洲昆士蘭大學洽談1+1雙學位中。

林宜男指出,昆士蘭大學為全球排名前50的知名學府,系上碩士生欲取得雙學位,須先在本校就讀一年,於碩二時再前往該校就讀一年即可。昆士蘭大學非常重視與本校的合作關係,該校代表Shirley Chang也於22日來訪,進行交流。林宜男期望未來能發展2+2雙學士學位,提供學生優質的國際化學習環境。

第一屆藉由此計畫取得雙碩士學位的黃啟賢校友表示,在課堂上遇見來自許多不同國家的學生,讓他學會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事情,他還到阿瘦皮鞋的澳洲門市實習,不僅賺取生活費,該跨國企業的營運模式也成為他論文研究的方向。

NO.76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8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