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9-28

風災效應 新生報到率微滑

【記者陳依萱淡水校園報導】根據教務處資料統計,至本月24日止今年大學部新生報到率為97.15%,相較於去年降低0.88%。原因是受金融海嘯及八八風災影響,目前仍有許多學生因辦理就學貸款,而未完成報到手續。教務長葛煥昭表示,近五年報到率縱然有微幅波動,但都能夠維持在97%至98%的水準,未來將持續加強招生宣導,以維持高標準的報到率。

各學院報到率最高為商學院97.82%,管理學院居次97.75%,蘭陽校園則以創業發展學院95.33%最高。系所方面,今年設立的電機工程學系電機與系統組報到率達100%。

此外,報到率進步最多為土木工程學系營建企業組的98.33%,較去年上升3.33%,土木系系主任楊長義表示,報到率提升的主因是宣傳與行銷,放榜前對系網頁做了改革,放榜後由系學會、專任老師主動打電話聯絡,8月底舉行新生家長座談會,承諾學生從土木系畢業之前,提升全國排名至第7以上。楊長義說:「今年有15位學生以第一志願進入土木系,其中高於錄取分數100分以上有9個,我們會請他們來詢問原因,作為強化宣傳的參考,希望明年更精進。」

中文系的報到率99.17%,較去年提升2.5%,中文系系主任張雙英表示,這幾年來華語教學盛行,中文系因應時代需求開設相關課程,且在開學前密切與新生及家長聯繫,如有疑問皆能及時反應,是報到率提升的可能因素。另外,資傳系、化材系材料化學組、航太系、產經系、教科系、政經系、資創系軟體工程組等報到率皆較去年提升。

已經報到成為本校新鮮人的資傳一陳侑伶說:「淡江在企業界評價優良,雜誌評比高居第一,加上校風自由,生活機能便利,還曾被食尚玩家評選為校園美食第1名!所以當初義無反顧地選擇淡江,現在正開心、努力地過著大學生活!」至於,因金融海嘯或風災不克報到的學生,本校設有「學生家庭非自願性失業助學專案」及「88水災助學專案」等,申請日期至30日止,歡迎多利用。

NO.76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