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10-05

期許做國際化的火車頭 張校長再任高教基金會董事長

【記者符人懿台北校園報導】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日前由本校校長張家宜接任第三屆董事長,7月完成交接後,指派本校英文系副教授陳惠美擔任執行長,基金會會址設於本校台北校園,並於9月29日舉行喬遷開幕茶會,教育部國際文教處處長劉慶仁及多所大學校長等均蒞臨共襄盛舉。

教育部鑒於本校對國際學術合作的推廣極具成效,於民國89年委由本校籌備成立該基金會,促進會員學校間經驗交流與資源共享,並推動與各國高教組織的合作,以發揮台灣高等教育之整體競爭優勢。在教育部及各會員校捐款下,於94年完成基金會的設立與登記,95年正式運作,並由本校校長張家宜榮選首任董事長。

再次接下董事長一職,張校長感謝第二任董事長、台大校長李嗣涔的努力,使基金會有完善的組織,規模也日漸成熟,她說:「99年度的業務將比今年更多,代表基金會將更繁忙,加上基金會過去在台大校長的領導下表現優異,所以接下這個職務感覺很有壓力,不過我們有信心可以做得更好!」

張校長期許,基金會能夠做全國各大專院校國際化的火車頭,並希望將淡江引以為傲的全面品質管理引進基金會事務中,她說:「基金會其實就是一種服務業,服務一百多所會員學校,所以讓顧客滿意是很重要的課題。」劉慶仁表示,教育部將持續地在資源上及政策上全力支持基金會,讓台灣的大專教育能夠更加具有國際視野。

NO.76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