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9-10-05

Ms.Q之7--教學支援平台的品質管理

同學們現在是不是很習慣從教學支援平台上下載講義、發表課堂意見及繳交報告呢?如此迅速又方便的功能,當初究竟是如何建構出來的?

問:教學支援平台自92學年度開放使用,至97學年度時,專任教師使用班級數已達75%以上,同學對於教學支援平台整體的滿意度也比前一學年提升,究竟學校是如何依照TQM的流程規劃發展教學支援平台的呢?

Ms. Q答:透過這套系統,老師們不僅可以將教材及資訊隨時隨地上傳,同學們也可以透過教學支援平台直接繳交報告或進行作業討論,是不是既節省能源又方便迅速呢?現在Ms. Q就來為大家解釋教學支援平台的PDCA流程吧!

P(Plan)--為了因應資訊時代的到來,並與世界國際接軌,本校資訊中心建構教學支援平台,鼓勵老師們將自己的教材數位化;D(Do)--透過舉辦研習活動讓老師們更了解此系統的益處及使用方法,並成立服務團隊,為老師們解惑所有系統上的問題。此外,教學支援平台除了能讓同學們下載講義、繳交報告,更靈活運用討論區,方便同學互相討論作業;C(Check)--統計使用狀況並實施滿意度調查,根據最新出爐的學生滿意度六分量表結果統計,97學年滿意度達4.64,比前一學年度高出0.22;A(Action)--資訊中心現在更持續改善系統效能,規劃標竿學習並提供多語平台等服務,不僅讓這套系統方便全校老師規劃及運作,更讓不同國籍的教師與學生能夠藉由此一平台達到交流互動之目的。

歡迎各位師生提供寶貴的建議,讓教學支援平台能夠進步再進步喔!(王育瑄整理)

NO.76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