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10-12

經驗傳承奏效 教心所8生考取諮商師

【記者潘桂君淡水校園報導】98年度高等考試諮商心理師錄取名單上月出爐,本校共有8位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畢業學生張雅雯、劉冠妏、吳宜倫、賴欣怡、陳念青、游慧仙、林佳芃及王國仲等取得諮商心理師執照。教心所所長李麗君表示,:「靠著上一屆傳承下一屆,我們更加進步與成長。」

現任台北市諮商心理公會總幹事的張雅雯表示,就讀教心所碩一期間,教授柯志恩所授「認知心理學」,訓練邏輯思考能力,讓她在課堂上檢視自己的表達能力。碩二時,曾和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合作,擔任培訓講師的機會,帶領大學生解決學習障礙,尋找學習策略。在教心所的學習生涯中,除深耕課業知識外,也學習如何待人接物的道理,並透過團體課程,檢視自己的人際互動,「甚至可以脫掉社交面具,說出自己真正想說的話。」這些對日後到職場工作都很有幫助。

現任清華大學諮商中心研究助理賴欣怡表示在校期間,就組讀書會和同學一起準備考試。其中,對於洪素珍老師帶領的「諮商實習課」印象深刻。學生每週花4天的時間待在醫院、諮商中心等不同實習單位實習。她說:「在老師的帶領下,大家一起討論、解決問題,即使碰到難題也不怕。」也由於在校時豐富的實習經驗,對日後輔導學生時十分有助益。

李麗君表示,今年教心所也再度獲天下Cheers雜誌評選為2010年度教育類熱門系所,為教育類唯一入選之私立大學系所。教心所的每項課程都很扎實,學生們平日就受專業的訓練,加上自身的努力,畢業的學長姐都會回母校分享經驗,所以才能有優秀的表現。

NO.76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