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9-10-19

實作課程強化分析 校友讚「受用無窮」

本校統計系副教授溫博仕

同學在求學時期有實作課程是很重要的,這使他們能先初步了解外部公司的問卷設計和細節,日後從事相關工作時,也較其他未受過相關學習的同學先行接軌,更重要的是,做數據的統計分析和資料蒐集應用中,必須謹慎專心,這是無論是否從事調查研究都須培養與具備的能力。

威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資源薪資福利處經理 林雅婷

系上老師教學非常仔細、嚴格。溫老師對於課程的掌握與資料的分析都相當有系統,並給予學生思考空間與實作練習,當時我參與市場調查的實作課程,培養出對資料分類與分析的能力。大學期間,我還參加國泰人壽教育訓練中心的實習,對我的影響很深,藉由實習,了解興趣的所在,因此鼓勵學弟妹積極參與各種實習機會,除了能了解是否適應該企業工作的營運外,更能加速對職場的適應能力。

暢網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 劉玉蘭

我現在的這份工作與行銷相關,必須做問卷調查和資料分析,大學時期的統計課程,培養我對數字擁有極高敏銳度,尤其是溫博仕老師課堂上提供的實作機會,還到高雄及台中做實地的問卷調查,令我印象深刻,藉由自己設計的問卷檢視自己的盲點,最後再一同整合與分析各項問題,因此當完成這一項作業時,很有成就感!溫老師教導的問卷設計與分析,直至今日對於工作還是很有幫助,尤其在行銷方面,能確切的抓住重點,了解顧客的需求,這使我受用無窮。

NO.76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