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9-11-16

校慶運動會頂艷陽開跑 女排隊 機電系學會 大贏家

趣味競賽

【記者陳頤華淡水校園報導】校慶運動會在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下,由熱鬧活潑的趣味競賽揭開序幕,包括有「當我們黏在一起」及「滾球樂」2項競賽,男子組由「排球隊」兩度蟬聯雙料冠軍。女子組「當我們黏在一起」由「排球隊」拿下冠軍,「滾球樂」由去年奪冠的「女籃隊」再度蟬聯。

「當我們黏在一起」背對背夾球接力的過程,挑戰選手的平衡感,也考驗團隊默契。女子組部分,「排球隊」打破去年紀錄,以1分45秒27拿下第1名,2、3名分別由「保險系」、「女籃隊」獲得。因賽程安排「女排隊」與男子組同時進行比賽,女排隊隊長教科碩一郭雅婷開心地說:「為了和男生一決高下,激起女排的鬥志,意外突破紀錄。」

男子組每隊皆卯足全力,競爭激烈,過程中時有同學交棒跌倒,也有為求速度把黏在一起的人抬著跑,令一旁的加油大隊笑聲連連。「排球隊」以1分26秒97蟬聯冠軍, 2、3名分別為「羽球隊」及「化材一A」。「排球隊」隊員電機二江承澤說,每年都會報名趣味競賽,已成為排球隊傳統。「想運動又想賺獎金的團隊,可多參加這一年一度的運動盛會。」

接著登場的「滾球樂」,參賽者七手八腳滾著球,不畏大球捲起的滾滾飛沙,全力衝刺,不少人被球追著跑,大球不時跑出比賽場地,必須箭步將它滾回場內,場邊更是歡呼聲不斷,齊喊「大球不要跑!」男子組部分,「排球隊」以1分48秒08拿下第1,「羽球隊」屈居第2,第3名由「電機二B」獲得。女子組由「女籃隊」以2分15秒25蟬聯冠軍,「女排隊」獲得亞軍,第3名則為「保險系」。女籃隊隊長中文三王意慈說,隊友秉持相撲的精神,推著大球奮力向前,「籃球隊平日運動量大,訓練出運球技巧與球感。隊員皆熱衷體育,每人都報名多項運動競賽,在這裡,我們賺到美好回憶!」

100、200公尺

【記者陳頤華、施雅慧淡水校園報導】男、女子組100公尺計時決賽,鳴槍後展開激烈競爭,女子組由國貿四楊雅涵以14秒73奪冠,男子組則由機電二王宏以12秒蟬聯冠軍。

楊雅涵說:「歸功於平日系籃體能訓練爆發力,站在起跑點時,真的很緊張。」她表示,兩年前參與100公尺競賽即獲冠軍,在大三出國回來後,抱著志在參加的心態。她謙虛地說:「很驚訝自己會再度跑出好成績!」資管二郭佩菁以14秒77些微差距居次、資管二林漢婷成績15秒18,獲得第3名。

男子組部分,決策二吳承翰以12秒04飲恨居次,物理一張士庭以12秒17緊追在後得第3。面對男子組的激烈賽況,王宏表示,平時就做體能訓練,每週固定抽空跑步2到3次。「會得名是理所當然啦!」對於連續兩年奪冠,他感謝好友的支持與打氣,「要把獎金回饋給為我加油的啦啦隊!」

在男、女子200公尺競賽中,男子組由王宏以24秒35稱王,已連續兩年拿下冠軍的他表示,在賽前一個月即加強跑步和體操訓練,今年雖如願奪得冠軍,但他笑說︰「要再參加打破學校紀錄!」

緊追在後的為企管一張晟豪和數學四莊仕文,分別以25秒04和25秒59位居2、3名。第一次參與大學運動會的張晟豪表示,平日以跑步為興趣,「高中時都跑第1名耶,明年一定要再來一較高下!」

女子組部分,各個選手的實力不相上下,戰況激烈,最後由國貿碩二江珊羽以31秒84奪得后冠,國貿四楊雅涵、資管二林漢婷分別以32秒05和33秒02的成績分別拿下亞、季軍。江珊羽表示,平常以排球隊練習跑步、跳高及殺球,訓練肺活量、肌耐力及瞬間爆發力,對比賽幫助不少,她感性地說:「這可能是學生時期最後一次參加運動會,能拿到冠軍真的很開心!」

400、1500公尺

【記者柯俐如淡水校園報導】男、女子組400公尺競賽的激烈競爭中,女子組由教科碩一郭雅婷以1分11秒89二度蟬聯冠軍寶座,男子組則由企管三陳建宏以57秒05奪得第一,雙雙刷新去年紀錄。

一路遙遙領先的郭雅婷開心地表示,這次運動會中參加許多項目,跑起來還滿辛苦的,「沒想到卻意外突破去年紀錄。」歷史二黃雍勻以1分18秒81的佳績抱回亞軍,教科二吳冰雁則以1分20秒08成績拿下季軍。

男子組冠軍陳建宏跑完一圈,花不到一分鐘,他欣慰地表示,一知道校慶有運動競賽,就開始持續練習,「感謝田徑隊教練陳天文的教導,使我能獲得好成績。」對於刷新紀錄,陳建宏笑著說:「賽前持續一個月晨跑,這是每天苦練的成果!」而去年曾拿下冠軍的資管四賴奐文,這次因為學校課業,疏於練習,以1分03秒66獲得亞軍;季軍則是英文一嚴立成,成績1分04秒37。

男子組1500公尺競賽,在豔陽底下開跑,儘管參賽選手的汗水不停的滴落、各個近乎耗盡體力,但仍努力朝向終點邁進。經過長時間的角逐,參賽者距離逐漸拉開,最後由教政所碩一常硯鈞以4分41秒60,獲得第1。

一年一度的運動大賽,對常硯鈞來說,是不可缺席的活動!他表示,自開學起,每天早晚去操場練習,每次練跑長度達20公里之遠。亞軍是獲得400公尺男子組第1名的企管三陳建宏,西語四曾顥宸則以5分09秒08抱走季軍。陳建宏在這場比賽中以5分06秒67的成績輸給一同練跑的學長,他略顯失望地表示,「可惜參加兩項賽程排得太過緊湊,導致體能變差,下次要再來挑戰!」

師生盃排球、籃球錦標賽

【記者楊志偉蘭陽校園報導】蘭陽校園「師生盃排球錦標賽」以及「師生盃籃球錦標賽」於7日舉行決賽,排球賽由「資通四」贏得冠軍;男籃、女籃分別由「政經一」、「語言四」奪得。

排球賽冠亞軍決賽由「語言四」對上「資通四」,兩支隊伍實力相當,呈現拉鋸戰,經過激烈的攻防後,三戰兩勝制的第一場由「資通四」拔得頭籌。第二場比賽一開場,沒有退路的「語言四」便以一記強勁的殺球先馳得點,並將氣勢帶起,取得第一波領先優勢。但「資通四」沒有自亂陣腳,在主力球員的帶領下穩紮穩打一分一分的追,逐漸奪回領先的位置,終場奪得冠軍獎盃。

男籃方面,「政經一」與「資通四」上半場打得難分難解,比賽剩下1分鐘,兩隊比分相差不遠時,「政經一」以1分之差氣走「資通四」拿下冠軍。政經一隊長吳信隆表示,籃球隊就像是個大家庭,儘管在場上相互較勁,但下了場大家仍是感情融洽的好戰友。女籃方面,上半場結束時,「語言四」領先「旅遊一」,下半場「語言四」出現些許失誤,讓「旅遊一」趁勢將比數拉近,但最後仍不敵「語言四」,以些微差距敗北。

400公尺接力

【記者張靜怡淡水校園報導】男、女子組400公尺接力賽的選手在跑道上蓄勢待發,槍聲鳴起選手奮力向前衝,場邊的觀眾也賣力地加油,將現場熱血沸騰的氣氛炒到最高點。女子組由「女子排球隊」,以59秒96摘下第1名寶座。男子組由「機電系學會」以49秒79奪得冠軍。

女子組部分,「女子排球校隊」突破去年冠軍1分0秒19的成績,教科所碩一郭雅婷開心地說:「這是我們第二次拿冠軍,而且是原班人馬喔!我們參加了5項比賽,跑到腳都軟了。但看到競爭對手跑在前頭,更加激發我們超越他們的意志力。」「女籃隊B」以1分02秒01居次,「資管二A」以1分03秒80得到第3。「女籃隊B」隊長中文三王意慈說:「為了賺獎金,大家都拼了!」

男子組部分,「企管一B」以50秒58居第2名,而第3名則是由「男籃校隊」以50秒74拿下。今年機電系學會抱著「雪恥」的心態參加比賽,賽前一個月就開始緊鑼密鼓地練習,不僅勇奪今年第1,更破了去年冠軍50秒39的記錄。機電二王宏滿意地說:「感謝大家對系學會的支持,這筆獎金要貢獻給系學會。」他很有野心地說:「明年目標是5金,我們一定要讓機電系發揚光大!」

1600公尺接力

【記者張友柔淡水校園報導】男、女子組1600公尺接力賽在火紅的太陽下,選手揮汗如雨下展開,一旁熱血的啦啦隊緊張程度不亞於場上選手。女子組由「女排隊A」以5分22秒97拔得頭籌,男子組「機電系學會」以4分06秒04勇奪冠軍。

女子組共7隊爭取前3名,以2組分賽。第1組「女排隊B」以5分35秒87獲得分組第1。第2組「女排隊A」以勢如破竹的氣勢,一路遙遙領先,將其他參賽者狠狠甩在後頭,使落後隊伍苦苦追趕,最後「女籃隊B」以5分42秒62的成績飲恨,獲分組第2及總成績第3。「女排隊A」隊長教科碩一鄭雅婷表示:「平常練習都以跑四圈操場作暖身,所以覺得沒那麼累!我們在多項比賽中都有獲勝,獎金將和大家一起分享買新球鞋!」

男子組第2、3名分別為「男籃校隊」成績4分17秒89、「資管一B」4分32秒93。比賽一開始,「男籃隊」勇往直前跑在最前,但在第2棒時「機電系學會」開始領先,甚至到第3棒時距離開始拉開,逆轉得勝。「機電系學會」隊員機電二馬佳弘賽後開心地說:「我們將強棒排在第4個,策略成功。」

2000、4000公尺接力

【記者梁琮閔淡水校園報導】女子組2000、男子組4000公尺大隊接力賽在汗水與熱情的加油聲中展開。女子組在激烈競賽中,不時有選手因急於求速而跌倒,但仍再度起身,跑完全程,最後由「排羽網球隊」以5分27秒成績摘冠。男子組參賽者在拼戰之餘,還有比賽隊伍頭戴搞笑面具,樣子十分逗趣,其中「籃球隊」發揮團隊默契,以9分13秒50奪得第1。

女子組部分,「女籃隊」以5分28秒29成績屈居亞軍,第3名則由「經營決策系」拿下,成績為5分44秒35。冠軍隊伍由排、羽、網球校隊組成,賽中幾次因太賣力而跌倒,隊員發揮團隊精神,急起直追。隊員國貿二陳昕妤開心地說:「賽中雖在接棒時跌倒,但不影響想奪冠的心情!」亞軍為去年冠軍「女籃隊」,女籃隊隊長中文三王意慈表示,今年因有隊員受傷,加上團隊默契不足,「但我們不放棄,明年一定要把冠軍拿回來!」季軍為「經營決策系」,決策二黃彥綺表示,今年的隊伍由各年級學生組成,雖然沒有太多練習時間,但是大家發揮團隊精神,「在途中被超前幾次,更加激發我們輸人不輸陣,逆轉勝的精神!」

男子組部分,第2、3名分別為「足球隊」,成績9分28秒97、「物理系」,成績9分36秒57。一旁的啦啦隊歡呼聲更是激烈,隊伍開跑觀眾歡呼加油不絕於耳,激戰中,「航太四A」有隊員戴上搞笑面具,拼命奔跑,令圍觀同學哈哈大笑,頓時緊張的競賽情緒,舒緩不少。隊員土木二陳信安說,這個idea是看到文創中心壽桃人後發想出來的,原本只是玩笑,沒想到引起熱烈討論。對於沒有得名,陳信安笑說,「就當作是在運動,大家開心就好啦!」冠軍隊伍「籃球校隊」速度驚人,一路領先直衝終點,領獎時隊員也興奮地大聲歡呼。籃球校隊隊員化材四吳柏毅說,「隊員有參加他項比賽,雖然累翻了,但仍竭盡全力,才能得第1,所得獎金會歸於校隊。」

跳遠

【記者林姍亭、戴瑞瑤淡水校園報導】炙熱的陽光,塵土飛揚的賽場,沒有影響跳遠選手們奪冠的企圖,他們飛也似地奮力一躍,只為有好成績。男、女子組紛紛以新生之姿打敗各路好手,分別由資工一謝珮華、企管一楊宗衛雙雙打破去年冠軍紀錄封后稱王。

女子組第1名謝珮華表現不俗,以4米11的成績刷新去年冠軍紀錄,第2名由在女子組400公尺競賽中拿下冠軍的教科碩一郭雅婷,以3米84獲得。公行二林虹吟以3米64緊追在後。謝珮華表示,每一次的試跳都抱持全力以赴的心情,這次能奪冠很開心,「希望明年能破大會紀錄!」

男子組部分,比賽開始選手們都卯足全力、竭盡所能的往前飛躍,有的像隻展翅高飛的鳥兒般,以完美姿態落地,有的則狼狽的跌入沙地。雖然汗水與泥沙浸透了選手們的衣服,但參賽者仍抱持著運動家不服輸的精神,接受一輪一輪的挑戰。楊宗衛締造5米84的佳績奪得冠軍,高中曾得過跳遠冠軍,雖是新生實力仍不容小覷,以黑馬姿態擊敗眾多好手,他謙虛地說:「可能是參加系籃隊,所以保有好體能。」機電二馬佳弘、王冠智,則以5米46、5米35的成績,分居2、3名。馬佳弘表示,平常自己有打籃球的習慣,故較有爆發力,今年因才剛跑完200公尺就接著比跳遠,有點腳軟,但不服輸的他笑著說:「相信再練習,明年一定可以得第1!」

鉛球

【記者林姍亭、施雅慧淡水校園報導】在豔陽高照下,今年鉛球比賽推出好成績,女子組冠軍由中文三王意慈蟬聯冠軍,不僅以9米89刷新自己的成績,也打破大會紀錄!男子組由電機二蔣捷生以成績11米96勇奪冠軍。

參賽選手各個老神在在,勢在必得,女子組部分,王意慈與亞洲所碩二李逸玲分別以9米89和9米15佳績,雙雙打破本校9米03的紀錄!王意慈曾在高中拿下鉛球比賽冠軍,也奪下去年鉛球第1,對於破紀錄,她驚呼︰「好意外!朋友告知才曉得破紀錄耶!」但覺得自己表現的還可以更理想,希望明年可以完全發揮。受到老師鼓勵參賽的李逸玲也直呼︰「我只是一心想把球推好!」也曾是高中鉛球冠軍的第3名企管一耿巧昀以9米03的成績與校運紀錄齊分,直說比賽真的很激烈,但對於和校運紀錄同分感到相當驚訝︰「不過成績有進步就好,明年一定會再參賽!」

男子組鉛球比賽成績出現大風吹,由蔣捷生力排群雄,以11米96成績稱霸,勇奪冠軍寶座,航太二朱弘育以10米83居次,去年冠軍物理三林侁彥10米75退居第3。平日會到重量訓練室練習的蔣捷生,這次以些微差距未能破校運紀錄,他表示,能拿下冠軍有點意外,對於破紀錄,他笑說:「明年一定會參賽!」而平常以競技啦啦訓練肌臂力的林侁彥說︰「接下來要一定要好好練習,明年再來分高下!」朱弘育打趣地說:「早知道就不約蔣捷生一起參賽,冠軍就是我的了,真是失策!」

跳高

【記者林姍亭、戴瑞瑤淡水校園報導】跳高比賽的選手們以跨越、背越式等姿態躍上天空,一旁觀賽的加油團,也盡力抓住瞬間,按下快門。化學三李峻旭以完美的背越式跳躍,跳出1米70的亮眼佳績打敗群雄,勇奪男子組冠軍;日文四黃雅琳,第1次就成功跳出1米25的成績,摘下后冠。

去今屈居亞軍,今年勇奪冠軍的李峻旭,比賽時的神情,隨著跳竿的升高愈加專注,他以豐富的比賽經驗加上身高優勢奪冠,李峻旭表示,今年是他第三年參加跳高比賽,第一次參加得第3名,去年亞軍,這次奪冠,真的非常開心!「明年一定會再來參加,希望下次化學系可以包辦前3名!」2 、3名分別為化學三楊詔帷、電機四許明翰。

女子組跳高,女排隊隊友發揮團隊精神,在一旁加油助陣,「腳抬高一點」、「助跑快些」等提點聲,此起彼落,最後一輪,黃雅琳挑戰1米28的高度,並未成功,但雖敗猶榮,與同為女排隊的法文碩四宋宥臻、公行二林雪苓,分列前3名。黃雅琳表示,原本參加比賽只是好玩,「沒想到得第1。」宋宥臻去年以1米30的成績奪冠,今年雖退步,她仍很有風度的恭喜學妹,高興地說:「這是我在淡江最後一年,得獎是很好的回憶。」

NO.76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