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9-11-23

Ms.Q之11--電腦教室及實習教室的品質管理

本校獲得ISO 20000資訊服務管理的國際認證,是全球第一取得該認證的學校機構喔!如此優秀的成績是如何辦到的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電腦教室及實習教室開放使用管理」的TQM流程吧!

問:本校電腦教室24小時全天開放,軟硬體設備優良、作業速度又快,也有多台印表機可以讓我們列印講義及報告,學校是如何依循著TQM來達成這樣的優良服務呢?

Ms. Q答:本校電腦教室真的帶給我們好大的便利呢!資訊中心為求給同學最便利舒適的資訊環境,長期以來一直努力維護軟硬體設備,並且隨時補充碳粉跟紙張,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瞧瞧PDCA的規劃流程吧:

P(Plan)--依據每學年一般電腦教室教學實習支援座談會決議事項,決定申請哪些可使用之教學軟體,依據ISO20000資訊服務管理制度績效訂定績效指標,如:PC可使用率≧97%、故障率≦2%;D(Do)--學期前電腦教室及實習室的軟硬體設備將分批淘汰及更新,並且幫助工讀生及勞作教育課程的同學作教育訓練;C(Check)--進行問卷統計分析並且每個月檢核績效指標達成率,依據本校資訊中心教學支援組網頁公開的數據資料顯示,電腦維修績效指標及電腦實習室績效指標皆符合ISO 20000所訂定的標準,另外,資訊中心也會定期舉辦滿意度調查,並且就同學們所提出之應改善的部份給予回應;A(Action)-- 根據問卷調查的結果,提出具體因應改進的方案,並進行追蹤列管改善執行情形,若未達績效指標,也會提出相關的矯正預防措施。

資訓中心力求給同學們最優良的資訊環境,同學們別忘了要善加利用,且給予他們熱情的掌聲喔!(王育瑄整理)

NO.76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4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