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12-14

資管資創酷炫點子全國資訊賽奪5獎

【記者黃雅雯、楊志偉淡水、蘭陽校園報導】本校資訊管理學系、資訊創新與科技學系,日前參加由經濟部工業局與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共同舉辦之「2009第14屆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創新競賽」,自71所大專校院、239隊中脫穎而出,以其創新點子、優異的系統功能、深入的實務經驗訪查,獲得傲人成績。資管系獲得資訊應用組第1名、產業實務組第3名、實務應用組第3名,而首度組隊參加的資創系,也一舉拿下整合應用組第2名及佳作,表現可圈可點。

獲得資訊應用組分組第1名的「動物王國-幼兒益智觸控資訊系統」,打敗其他89隊,以觸控螢幕進行幼兒教學的模式,大會評審讚賞:「點子創新,色彩鮮豔,適合幼兒使用。」隊長資管四張筱玫表示:「此次參加全國性的比賽,知道勁敵環伺,因此為了讓產品性能更佳,賽前便將此系統帶至附近幼兒所試用,希望能將產品最好的一面展現在大家面前。很感謝副教授梁恩輝的指導,及組員們一年來的辛苦。」

產業實務組共有43隊角逐,獲得第3名的「龍水魚呷蝦咪」,以餐廳網頁為主要架構,除介紹菜色、定位外,顧客們亦可自行在線上勾選,及進行線上換菜功能。組長資管四丁怡芬表示,撰寫這套程式最困難的地方,便是得一一過濾「換菜」理由。獲得實務應用組第3名的「資安數位儀表板」,將分析網路風暴轉換成儀表形式,藉由黃紅綠三燈,讓使用者了解到電腦是否受到駭客的攻擊。組長資管四李俐蓉表示,一開始為了瞭解駭客的定義,花了許多時間鑽研,指導老師副教授蕭瑞祥為讓我們更加了解,找了多位業界研究資安人員,指導及分享實務經驗,讓我們製作時更得心應手。

資創系以「世界e把抓」、「e齊去飆鳥」分別獲得整合應用組第2名及佳作。「世界e把抓」是一個以GOOGLE MAP為基礎的應用軟體,當使用這個軟體拍照,它就會自動定位到GOOGLE MAP,並可上傳至自行設定的網址,可以很容易地看到其他人在同一地點拍的照片,相互交流。資創系系主任林銀河說,這是蘭陽校園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比賽,把同學推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同學也非常積極地準備,很欣慰第一次出去就有亞軍跟佳作,這對我們系上來說是很大的鼓勵,希望同學用這專業的能力,在未來能夠經營出更好的成績。

NO.77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