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9-12-21

教政所外卡:全面品質管理深化教育 校友都說好

西松高中學務主任 許芳梅

張校長教授的全面品質管理在教育之應用課程在企業上使用廣泛,簡化了行政上的繁瑣,且簡化流程,提升品質,在教育上學生及家長就是顧客,所以如何使顧客滿意也是重點,融入在工作就發揮了作用。黃炳煌老師重視邏輯推理,培養我們的批判能力,及對教學過程的要求,令我印象深刻。在教政所的所學每科都很有幫助,奠定了基本學科的深厚基礎,讓我加深對國家教育政策的認知,參加台北市國中候用校長甄試時作答也很有系統。另外,所上同學異質性高,來自不同的領域,彼此對話後常激發出不同的火花。

淡江大學軍訓室中校教官 揭維恆

我從中正理工學院畢業,理工科的背景使我轉念教政所困難重重,所以那時所上老師對我的鼓勵更是銘記在心。當時我的畢業論文指導老師是張校長,因老師為人嚴謹,對論文要求也相當嚴格,還記得我的論文草稿因文獻的適用性、論文格式等,在老師的要求下修改不下數十次。不過老師雖然嚴格,也很和善,時常關心我們的學習及生活狀況。教政所所學對我的工作影響甚大,因「服務品質」的課程,讓我的工作態度有了改變,揚棄以往採取由上往下的「管教」方式面對學生,改從學生的角度以「輔導與服務」的方式協助學生解決困難,也讓我更進一步認知「不斷改進」是提供良好的服務給予學生的重要關鍵。

基隆市仙洞國小校長 劉汶琪

教政所師資堅強且多元,每個老師都有扎實的實務經驗,也由於同學們職業的異質性大,讓我們用不同角度切入思考。由於職業的關係,教政所的課程教導我如何領導老師,之後更代表基隆市參加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單小琳老師教授的領導理論,上課風趣、教學活潑,加上融合實務的經驗,使我印象深刻。張校長教授「全面品質管理在教育上的應用」,讓我用嚴謹的態度,將品質管理全面融入校園,在學校政策的推展上較沒阻礙,更順暢、更完整。

文化大學總務處秘書 蓋本安

教政所融合產官學界的老師,課程規劃完善,具有前瞻性,且老師都有實務上領導的經驗,使教學不空泛。所上老師對學生亦師亦友,吳明清老師教學的態度更是令人欽佩,他上課從不遲到,且連續站三堂講課,認真的他是很好的典範,也影響到我現在對工作的態度。還記得我在完成論文的過程中遇到很大的瓶頸,幾度想要放棄,但我的指導老師蓋浙生卻不厭其煩給我指引,鼓勵我用生活周遭的事物或職業找資料,最後在學位口試的時候,也是老師不斷給我鼓勵,用引導的方式協助我,讓我的論文能有個圓滿的句點。

NO.77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4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5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