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1-04

助拍宣導片 為視障生就學盡心

【記者陳書澔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盲生資源中心日前受邀協助教育部拍攝宣導短片,推廣各大專院校開放視障生名額。公視亦拍攝校友尤榮坤,身患多重障礙卻勇於面對挑戰與磨難的奮鬥故事,並於日前播出。

本校擁有全國最早的盲生資源中心,對於盲生的輔導及輔具設備完善,教育部選拍本校內容包括視障生的日常生活、授課情形及輔具使用等。目前短片已後製完成,未來將製成DVD發放各大專院校。日文系副教授蕭碧盞也在影片中現身說法,她表示,視障生跟一般學生並無太大區別,所以應有平等的受教權。參與協助拍攝的盲生資源中心輔導員于美芳表示,目前各大專院校開放視障生名額仍十分有限,透過影片希望有更多學校、系所開放名額。日文一蘇雅文說:「希望能藉此幫助視障生擁有更多求學機會。」

尤榮坤為本校歷史系72年畢業系友,罹患小兒痲痹、雙眼全盲、右手肢殘,家境清寒,但積極追尋理想,自學音樂成立「正本文化音樂工作室」,努力保存台灣傳統歌謠原味,並曾出版多本散文集,現為街頭藝人。尤榮坤現仍居住於淡水校園附近,大學歲月是他珍貴的記憶,曾多次撰文描寫,這次拍攝內容亦包括其在校生活及足跡。尤榮坤分享他的座右銘「人沒有哭的時候,也沒有笑的時候,只有去理解的時候。」勉勵學弟妹珍惜生命,遇到問題時勇敢面對,找出問題癥結並肯定自我價值。

NO.77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