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3-01

世界大學網路排名 蟬聯國內私校第1

【記者江啟義淡水校園報導】根據西班牙國家科學委員會網路計量研究中心,1月公布的「世界大學網路排名」(Ranking Web of World Universities)顯示,全球18000個高等教育機構中,本校排名世界第483名,居亞洲第50名、國內第11名,為國內唯一排名世界前500大之私立大學,連續蟬聯私校第1。

世界大學網路排名每半年公布一次,評比內容除師資、期刊論文外,網路數量(size)、網頁能見度(visibility)、學術出版檔案數量(rich files)及Google Scholar中查詢學者文章被引用數量(scholar)等四項指標為主。

本校網頁數量由去年的第184名下滑至第291名;網頁能見度由第363名下滑至第849名;學術出版檔案數量從第706名上升至第407名;學者文章被引用數量項目排名第375名,較去年第423名進步。針對資料檔案數量提升,學術副校長陳幹男表示,由於去年的教學評鑑,間接使全校各單位資料更新速度加快。所以各單位仍需積極、主動將最新檔案上傳。此外,教學支援平台的普及率不高,建議任課教師及時上傳課程資料,以提高排名。

相較於其他項目,本校在網頁能見度中名次下滑最多,對此,陳幹男指出,「應以爭取曝光度為優先。」相較於他校網頁,本校網頁的活潑度及創新度略顯不足,因此整體都需再努力,至於英文網頁的更新較為緩慢,「中文網頁更新同時,英文網頁也需同步更新才行。」此外,本校許多系所的更新速度略慢,部分系所的最新消息仍停留在年前的資訊,排名下滑對本校而言是很大的警惕,陳幹男呼籲各行政及教學單位應及時更新資訊。

NO.77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