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3-15

法式煎餅 蘋果酒 同學邊學邊讚 加拿大饒舌哥帥氣獻聲 學生蜂擁尖叫

【記者張靜怡淡水校園報導】在學校的一隅,法文系舉辦了「法式煎餅與蘋果酒品嚐活動」與「魁北克饒舌歌演唱」,為校園增添一抹異國情調。10日晚上6時30分展開的法式煎餅與蘋果酒品嚐活動,同學們在烹飪教室動手做好吃的法式煎餅,大家擠在瀰漫著麵粉香味的小廚房,趕走寒流帶來的冷空氣。

「法式煎餅又稱法式薄餅,依個人喜好而有許多種不同的吃法。而且據說,如果以左手持煎鍋接住拋向空中的薄餅時,右手握住一塊金子,那你將在這一年變得富有。」當法文系系主任楊淑娟一邊熱心地向同學介紹法式煎餅,系上法籍助理Fanny Scarulli也一邊將拌好的麵糊舀入平底鍋翻煎,接著在金黃色的餅皮上塗抹果醬,一道可口的美食立刻呈現在大家面前。法文二呂韻如自豪地端著自己的「作品」說:「我很會做菜喔!這還是第一次動手做法國料理,蠻好吃的。」法文一黃湘庭表示,餅皮QQ很有彈性,跟可麗餅「很不一樣!」現場還準備了洋芋片與蘋果酒,甜甜的蘋果酒是法國人吃煎餅時搭配的飲料,因為酒精濃度低及淡淡的蘋果香,讓人總不經意一杯接著一杯,大傳三孫智宣喝完後笑著說:「我的臉都漲紅了呢!」

此外,11日上午10時在外語大樓地下一樓語言學習聯誼專區,3位來自加拿大魁北克的帥哥,為大家帶來多首震撼人心的饒舌歌曲,每一首都使同學們的情緒沸騰到快要掀翻天花板。主唱Samian身穿黑色T-shirt,衣服上還印著「Canada」與原住民的圖案。Samian表示,自己所寫的每首饒舌歌都帶有一點點的政治意味,歌詞中敘述政府對原住民的不平等待遇,因此在歌曲中還可以聽到原住民的鑼鼓與母語,也希望藉著音樂的力量,為他們的同胞們帶來勇氣。隨著音樂的節奏,法文二宋品瑜興奮地說:「雖然聽不太懂歌詞中的意思,但是演唱者都很會帶動氣氛,希望下次還可以請他們來表演。」

隨行的翻譯Chloe Chen說明,Samian與團員接下來一個月將在亞洲巡迴演出,台灣是他們的第一站,而淡江大學更是他們的第一場表演。演唱結束後,同學們還意猶未盡,爭先恐後地想要與團員們拍照、簽名,還有女同學因為跟團員Anodajay擁抱而失控地尖叫。受到女同學喜愛的Anodajay說:「來到淡江大學表演,是一個很不一樣的經驗,同學們都很熱情、友善。」DJ Horg也讚許淡江環境很美好,「看到同學們如此熱愛音樂,真的很高興!」

NO.77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9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