黌宮珠璣 2010-03-15

【一流讀書人】我所看見的未來

導讀 朱子君 (旅遊系助理教授)

書名:我所看見的未來

作者:嚴長壽

出版社: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索書號:992 /8873

這是一本充滿智慧與熱情的作品,作者在這本書中分享了他多年在旅遊業的經驗,以及對台灣觀察之後的建議。獻給所有關心台灣這塊土地的人,當然也希望引起居住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年輕人更多的熱情,多聚焦在自己成長的土地。

被稱為「飯店教父」的嚴長壽,長期關心台灣的發展,也參與多次國家的重要規劃、國際觀光事務,是台灣觀光旅遊的領航人。很多觀光界的達人或明日之星都以嚴長壽為偶像學習。作者不僅在觀光界的成就可以成為指標,他的奮鬥過程、價值觀及對週遭的熱情都是夢想家的楷模。

從這本書中我們可以看到看待自己的方式,以及以更寬廣視野找到自己定位的方法。作者提供許多觀點不僅會讓讀者眼睛一亮,並有茅塞頓開的驚喜。年輕人應該要有自己的夢想,實現夢想是我們每天生活、讀書、工作與體驗的原動力。這本書告訴讀者,夢想不是幻想,未來不是遙遠未知。夢想是對於自己所擁有的更深一步的了解,幫助你找到自己的價值並體現你的價值人生。這本書除了提供對台灣的未來的建議,也以充滿世界觀的方式嘗試將台灣帶進世界舞台。無論是否投身觀光,這都是一本為年輕人帶來新視野、人生智慧與熱情的好書。

NO.779 | 更新時間:2011-07-21 | 點閱:32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