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3-29

藝文活動組:獻畫揮毫 藝術饗宴祝壽

歡慶淡江一甲子!60週年校慶慶祝活動籌備委員會組成的8個小組,目前正如火如荼展開籌備行動。本報自781期起將陸續報導各組的籌備情形,讓大家提前為慶壽活動暖身,敬請期待。

【記者施雅慧淡水校園報導】由文錙藝術中心主任李奇茂召集的60校慶籌備委員會「藝文活動組」將舉辦「畫說淡江-淡江甲子獻畫」、「傳美輝藝-諮詢委員作品展」、「美哉淡江-淡江之美、蘭陽之美」、「揮毫賀還曆」、「全國大專院校學生書法比賽」等多樣藝文活動,為學校祝壽,並帶來一系列藝術饗宴。

李奇茂表示,本校建校60年,傳統意義深遠,所以籌劃宗旨以提升學生的文化、藝術修養和內涵為主,提供多元的藝術活動,厚植學生的軟實力。

「畫說淡江-淡江甲子獻畫」由駐校藝術家顧重光負責籌劃,將結合6位畫家,以淡江四季花卉為主題進行創作,最後集合成長270公分、寬140公分的大作,名為「淡江四季」;「傳美輝藝-諮詢委員作品展」則展出文錙藝術中心諮詢委員的作品或收藏品;「美哉淡江-淡江之美、蘭陽之美」邀請畫家寫生淡水校園或淡水地區、蘭陽校園或蘭陽地區風情美景,並集結出版。

「揮毫賀還曆」及「全國大專院校學生書法比賽」由書法研究室主辦,前者將於校慶當天邀請師長、來賓揮毫,共祈淡江再創新高;書法比賽則將擴大舉辦,除了傳統書法組競賽,另加入e筆書法組比賽,彰顯淡江不斷創新、求進步之特色。

NO.78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