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3-29

14名大專優秀青年出爐 參與公益不遺餘力

【記者江啟義淡水校園報導】99年救國團全國大專優秀青年公布,全國共155人獲獎,本校14人獲得,預計於5月社團評鑑頒獎。其中,統計四楊芳寧已於28日在台北縣板橋國中接受縣市表揚、電機四李青芳於今天(29日)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接受全國性表揚。

其他獲獎同學分別為中文四楊偉成、物理碩一許詩涵、電機四陳則承、經濟三林佳璇、企管四李岱珈、教心所碩二譚慧蘭、語言二張育瑄、企管四葉玉英、運管四陳貞如、產經四林岑泱、公行三潘彥璋,以及會計四陳露靜。

譚慧蘭在校成績優異,曾獲研究生獎學金,並將所學貢獻於社會服務,如獲淡水鎮鄧公國小任聘為高關懷及弱勢學生團體輔導課程老師、擔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精神科實習心理師等。譚慧蘭謙虛地表示,謝謝教心所老師的教導,讓我有更深入學習的機會,「未來將不負得獎的榮譽,發揮所學回饋大眾。」

張育瑄為蘭陽校園唯一獲獎者,社團經歷豐富的她,擔任瑜伽社社長、語言系文化沙龍文書長、女宿自治會幹部等。張育瑄表示,能夠獲獎很開心,努力沒有白費,「工作時覺得很費時,但現在看,收穫很多!」許詩涵擔任淡江嚕啦啦第38期服務員,積極投入社會服務,如擔任救國團舉辦的營隊輔導員等;李青芳曾任康輔社長、柬埔寨服務學習團隊長,日前更獲得第17屆傑出青年獎。

中文四楊偉成曾任中文系系學會會長、籌辦文學院盃體育競賽等,楊偉成說,「付出心力的當下不覺得辛苦,是憑著衝勁及熱忱,但最後會得到滿滿的成就感!」潘彥璋擔任學生議會議員;林岑泱曾任二齊校友會副會長,並連續三年參與返鄉服務隊;葉玉英曾任雲嘉校友會返鄉服務隊隊長。

陳露靜曾任有氧舞蹈社社長,並推廣中小學帶動有氧活動之服務學習;楊芳寧熱心參與童軍事務,曾任資深女童軍團主席及剛毅童軍文教基金會十週年慶執行秘書;李岱珈曾任康輔社副社長兼文宣長,並擔任服務隊美工課程講師;林佳璇擔任經濟系系學會會長,並主辦系上迎新宿營,參加慈濟各類服務活動;陳則承曾任淡江康輔社活動兼公關長;陳貞如曾任二齊返鄉服務隊隊長及第一屆種子志工培訓營服務長。課外組專員李美蘭表示,看到獲獎同學從懵懂到社團經驗豐富、成熟幹練,甚至獲得優秀青年,替他們感到開心!鼓勵同學多參與社團活動及服務學習,增加經驗及競爭力。

NO.78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