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4-12

企業最愛私校生 淡江13連霸

【記者江啟義淡水校園報導】天下《Cheers》雜誌日前公布「2010年1000大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本校於私校中再居龍頭寶座,連續13年蟬聯第1,總排名第8。並以標題「企業最愛大學生 淡江稱霸私校13年」的新聞,登上YAHOO!奇摩新聞首頁「焦點新聞」中,倍受矚目。

創辦人張建邦表示,本校能連續13年在私校中稱王,絕非僥倖,是實力的表現,也是全體教職員灌溉的成果,我們要持續保持好成績;面對高等教育學府的激烈競爭,尤其少子化的趨勢,招生是學校的生命關頭,雖然我校保有優勢,處於良性循環中,仍不可鬆懈,不然隨時會被追上。

在8大能力指標中,「穩定度與抗壓性高」及「團隊合作」打敗多所國立大學,獲得第4及第5名。5大產業企業最愛排名中,本校獲「高科技服務業」第5名,「一般服務業」及「金融業」,更受企業青睞,皆奪得第4名。

針對1000大企業調查報告中,企業重視能力首重「學習意願強、可塑性高」、其次為「穩定度與抗壓性高」及「專業知識與技術」,《Cheers》雜誌總編輯盧智芳說明,從調查可知,企業選才重視工作態度、學習力及穩定度。校長張家宜指出,知識日新月異,我校的教育理念不只是深植大學4年的知識,而是培養學生持續學習的心,這和本校導入的全面品質管理,持續改進的精神契合,也是本校努力營造的校風薰陶成性。

天下《Cheers》雜誌今年特別統計私校8大能力指標,本校在「學習意願強、可塑性高」、「穩定度與抗壓性高」、「團隊合作」、「具有解決問題能力」、「具有創新能力」、「融會貫通能力」等6項排名第1,但「專業知識與技術」落居第3、「具有國際觀與外語能力」則次於輔仁大學,排名第2。張校長說明,本校長期注重「三環五育」,有豐富多元的社團活動培育學生團隊合作,未來希望每位學生至少要參加一個社團才能畢業,並加強課程要求跨科系的同學團體寫報告,更提升團隊合作的能力;針對專業知識和外語能力的強化,提升讀書風氣、落實補救教學等也是重點。

在5大產業中,本校有3項產業排進前5名,「高科技服務業」首度進榜。對此,張校長分析,這是資訊化成果的展現,除了理工學院的學生表現亮眼外,非理工學院的學生也能跨領域學習,就業市場也更多元。盧智芳表示,本校連續13年獲企業最愛,全依賴長時間的累積及校友的口碑,對於未來就業,建議學生提早建立就業的態度,以減緩進入職場的衝擊。張創辦人指出,本校校友力量大,但就業輔導和產學合作仍需加強,這也是60週年要努力的方向,「整個校友會都要動起來!」

運管一黃煒中說,對學校獲獎與有榮焉,因為老師在教學上非常用心,社團活動也豐富多元。英文三陳筱涵表示,很驕傲學校蟬聯13年私校第1,對未來就業有自信心,但仍希望增加業界實習機會,以增強就業的實務操作。

NO.78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