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10-09-13

老照片話淡江:薪傳

十年前的校慶,同一個日子,風和日麗。一大早,張創辦人建邦博士(中)和行政副校長張家宜博士(右一)率領學術副校長馮朝剛(左二),董事會周新民主任秘書(左一),會計室王美蘭主任(右二)以及全體淡江教職員群聚在淡江中學的校園裡,個個穿戴著綉有五十週年校慶標誌的運動衣帽,手舉火炬,從淡水真理街淡江大學的發源地出發,奔向五虎崗上的淡江校園。

這項五十週年校慶慶祝活動,除了表示淡江人飲水思源、緬懷創辦人驚聲先生創校之艱辛,更象徵淡江建校之歷史傳承與永續經營的意義。

今年校慶,正逢淡江創校六十年一甲子,薪火相傳,領導學校的棒子已交到張家宜校長手中。淡江聲譽之隆如日中天,2008年淡江通過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安全學校認証,成為全球第一所安全大學,受到國際的肯定。2009年學校獲得十九屆國家品質獎,受到國家的肯定。2010年淡江子弟連續十三年受到企業最愛第一名,獲得社會的肯定。世界大學網路排名,淡江是台灣進入世界前500大的私校第一。

今後淡江要如何維持聲譽不墜,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成為世界一流大學,端賴我全體淡江人,同心協力,承先啟後,發揮淡江「樸實剛毅」拓荒者的精神,繼續努力,薪火不斷,迎向淡江另一個一甲子的到來。

NO.79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9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5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