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視窗 2010-10-04

淡水校園《《《《 知識之城

對話戰略與歷史 5日忠烈祠座談

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師生將於5日(週二)上午11時,在國民革命忠烈祠舉辦「淡江戰略論壇-戰略與歷史的對話」座談會。戰略所所長翁明賢表示,特別選在忠烈祠舉辦,讓學生和歷史接軌,並希望學生能從以往歷史的戰略經驗記取教訓,釐清目前戰略的方向及未來安全的走向。他說:「這是一個相當難得的機會,也是一個非常好的產學合作活動。」活動當天另將由戰略所博一生、後備司令部忠烈祠管理組組長王惠民帶領大家參訪忠烈祠。(張莘慈)

法文系出國留學成果 明展出

法文系將於本週二(5日)至週四(7日),在外語大樓4樓法文系走廊舉辦「法文系大三出國留學成果展」。5日中午12時10分開幕,現場將以海報的方式,介紹大三生出國留學的學校、當地氣候及食衣住行等生活資訊,並展示留學生帶回來的紀念品,由已回國的留學生為大一、大二學弟妹解答出國留學的相關問題。法文系助教連馥莉表示,系上每年都會舉辦成果展,希望藉由留學回國學生分享留學的經驗,為想要在大三出國留學的一、二年級學生解惑。(張靜怡)

理學院補救教學 微積分有救了!

理學院本學期為全校學生,每週開設補救教學課程,週一「普通化學」,週二「微積分」、「普通物理」,週四「微積分」。理學院秘書江夙冠表示,此課程為教學卓越計畫的一部分,已經推行兩年,讓同學可經由二次學習,加深課程印象,「學生普遍反應熱烈,由年輕助教授課,學生勇於提出問題,較能了解問題所在,幫助同學吸收課程的內容。」另外,數學、物理、化學系提供自習教室,數學系於每週五下午6時在Sa127,物理系於每週三、四下午7時在S102,化學系於每週一下午8時在C001、8時30分在C012,現場有助教為學生解答相關問題,歡迎多加利用。(湯琮詰)

學發組教你減壓 輕學習

你時常感覺學習是一股龐大的壓力,不知如何提升興趣和發現盲點嗎?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於18日下午6時30分,在I304開設「一起來『輕』學習吧!~學習輔導團體」課程,幫助同學認識學習狀況,發掘自我優點並提升專注力。完全免費,即日起受理報名,可上網http://sls.tku.edu.tw下載報名表,或洽詢承辦人吳美華校內分機2160。課程特邀本校教心所畢業校友、現為真理大學諮商輔導老師徐泰國授課,協助同學了解自己的學習方式並增進學習效率;為提升上課品質,班級人數以12人為限,有意參加的同學,請踴躍報名。(施雅慧)

NO.797 | 更新時間:2011-03-30 | 點閱:17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