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10-11

五虎崗文學獎大張旗鼓 邀文藝青年尬文筆

【記者莊旻嬑、黃雅雯淡水校園報導】當五虎崗文學獎遇上淡江60週年校慶,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

中國文學系主辦的第27屆五虎崗文學獎,有「小說組」、「散文組」、「新詩組」徵文,今年增設「校友組」,讓校友們一同寫淡江。此外,更擴大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大師座談」、「文學講座」、「校園無悔全創作」等。這一連串的活動讓今年的五虎崗,虎虎生風!

「文學講座」於10月起每月邀請兩位作家蒞校演講,分享個人創作經驗及寫作技巧。由本月4日下午4時在L308,中文系系友、詩人丁威仁演講「過一個有詩意的生活─詩無所不在」揭開序幕,聽眾站滿教室。中文三葉品妤表示,這場演講沒有制式的枯燥乏味,舉例很生活化並具有啟發性。「下一場,也絕對不能錯過!」

本週四(14日)中午12時在L301,由大傳系系友、作家鍾文音以「寫作者的美好時光─鍾文音的創作與行旅分享」為題談過往經歷、11月2日作家敷米漿暢談「創作力最強的時期,寫下無悔的青春」,之後還有詩人楊佳嫻、作家陳銘磻等陸續開講。

11月「大師座談」邀請文學大師蒞校對談。預計邀請作家楊照、郝譽翔及詩人白靈、蕭蕭,以評論的方式座談。中文系系主任張雙英開心地說:「這一系列的精采講座必定颳起一陣校園文藝風潮。」未來相關活動訊息將刊登於五虎崗文學獎專屬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tkuchinese/literatureprize)。

而由城邦集團主辦的「校園無悔全創作」比賽,即日起讓同學上網創作,在POPO原創網站(http://www.popo.tw)飆文藝至11月30日。只要註冊POPO原創作者帳號,並於活動專區填寫報名資料後,即可開始發表文章,與中山、政大、臺北大學等7校,共同在網上尬文筆、拚人氣。評分方式將以創作文章數、點擊數、留言打氣、掌聲、網頁人氣等數字圖表,呈現各校即時創作的人氣動態。文藝青年們快在文思泉湧、具創造力的年紀留下最青春的創作吧!

NO.798 | 更新時間:2010-10-20 | 點閱:24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