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視窗 2010-10-18

淡水校園《《《《 知識之城

英語特區即日起開放

免費為全校學生輔導英語的英語特區(FL112),本學期自即日(18日)起開放!時段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晚上8時,輔導員以研究生為主。本學期不提供一對一長期輔導服務,學生想練習英語會話或有任何英文相關問題,不需預約,即可於上述時段內至英語特區尋求協助。(洪予揚)

談尤薩生涯 陳小雀興奮憶當年

美洲研究所及祕魯駐台北辦事處於11日,在T306舉辦「文學與政治:暢談2010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尤薩的創作生涯」,由美洲所所長陳小雀、美洲所教授陳雅鴻、熊建成及西語系教授白方濟共同與談。

祕魯作家尤薩(Mario Vargas Llosa)集詩人、作家、評論家及記者身分於一身,曾競選祕魯總統,最廣為人知的作品是《城市與狗》。尤薩於1990年曾訪問淡江,當時陳小雀還是個研究生,她回想當年興奮地表示,「尤薩是擁有批判和社會精神的作家,沒選上總統的經歷,反而成為後來寫作的材料,而他的得獎,也讓更多讀者認識拉美文學。」其在淡江的演講內容,以及所見所聞均收錄於尤薩回憶錄《El pez en el agua》一書中。(翁浩原)

諮輔組教表達授造型 讓你亮眼面試

學務處諮商輔導組將於本週六(23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在商館B127舉辦「打造最佳”心”印象」工作坊,提供最IN、最實用的魅力塑造課程。報名自即日起至本週四(21日)下午9時止,請洽諮輔組(B413)輔導員陳姱蓁。

課程邀請專業訓練師,教導姿勢、手勢、眼神與表情等情緒表達及聲音、語速等,藉此培養職場新鮮人的自信與競爭力;此外,也會教導髮型、化妝及服裝搭配,讓你成為職場上最亮眼的面試者。(柯俐如)

生涯探索營即起報名

學務處諮輔組將於11月6、7日舉辦「Your Career We Care」生涯探索營,讓同學們透過自我探索講座、闖關等營隊活動,在快樂中學習,找到自我掌握的方式及人生方向。自即日至11月3日下午5時報名截止,請洽諮輔組(B413)約聘組員倪嘉陽。(柯俐如)

歐盟中心辦徵文及朗誦賽 報名至29日

本校60週年校慶適逢歐洲統合及舒曼宣言60週年,歐洲聯盟研究中心首度針對本校非歐盟國籍的學生舉辦「歐盟研究徵文」及「舒曼宣言朗誦」兩項歐盟獎學金競賽。徵文比賽分為大學及研究生組,題目分別為「歐盟形象之我見」及「如何增進台灣與歐盟之關係」;舒曼宣言朗誦須由法文、德文、英文、西班牙文及俄文中擇一語文朗誦,僅可報名1種語文。兩項競賽僅能擇一,報名至29日止。詳細辦法請參考歐盟研究中心網站http://w3.tku.edu.tw/eurc/公告。(王鈺)

期中教學評量今開跑

本學年度開始實施期中教學評量,今(18日)日可上網填寫,提供學生於課程進行期間對教師教學表達意見的管道,增進師生良性互動與溝通,評量結果不計入教師各項評比。評量網址為http://info.ais.tku.edu.tw/tas/。(陳思嘉)

NO.799 | 更新時間:2010-10-18 | 點閱:20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