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10-23

化學所 教心所 大傳所 名列Cheers最具特色研究所

【記者梁凱雯淡水校園報導】天下《Cheers》雜誌於日前公布2011年「最受考生青睞研究所」及國內最具特色研究所。本校企管所在最受青睞研究所企管學群類排名第4;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大眾傳播研究所與化學研究所化學組被列為最具特色之研究所。

《Cheers》雜誌從研究生人數最多的5大學群,選出錄取率最低前10名系所,代表該所入學考試競爭越激烈;本校企管所以錄取率3%,名列其中。企管系系主任洪英正表示,注重產學面的管理,學生能深刻掌握特定核心能力,有助於畢業後職場銜接;此外,重視實務導向,幫助學生了解業界;再則提供學生出國學習的機會,這都是本所受到學生青睞的原因。

另外,《Cheers》雜誌針對全國研究所,分成電機資訊、工程、自然科學、醫藥衛生、社會科學、商管、人文藝術等7大領域16大學群,參考近5年錄取率及近3年報考人數等進行調查,列出具特色的研究所排名。

名列特色教育類研究所的教心所所長李麗君表示,教心所始終朝培育具實踐與行動能力的教育心理與諮商專業人才為目標辦學,用扎實的訓練課程,增加學生的專業能力,「因為心理諮商的特質就是『人』,所以所上師生的相處更能體現對人的關心,未來也會依目前的辦學目標,持續穩定發展。」

大傳所為特色新聞傳播類研究所,大傳系系主任楊明昱表示,除了校內的實習平台外,未來也預計增設創意相關課程;現在產業變化相當快速,所以除了學術上的理論外,也規劃文化創意課程,讓同學在畢業後可以因應社會潮流,更容易找到就業機會。

NO.800 | 更新時間:2010-10-25 | 點閱:23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