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10-23

圖書館館長黃鴻珠 獲北縣金鐸獎

【記者王育瑄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資訊與圖書館學系教授兼覺生紀念圖書館館長黃鴻珠,榮獲臺北縣教育會第三屆金鐸獎大專組優良教師,獎金一萬元、證書、獎座各一只。

黃鴻珠自民國57年起於本校服務,年資長達40餘年,不僅擔任過本校資圖系系主任、圖書館館長等職,更於民國75年參與本校DOBIS/LIBIS/TALIS圖書自動化系統的開發,首創將中、外文整合於一個系統內,贏得了國內外的好評。同年,更推動本校加入美國OCLC(Online Computer Library Center)合作網,使本校成為OCLC亞洲第一個用戶。民國95年,黃鴻珠更獲選為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理事長,將聯合國內圖書館界於台北舉辦2007年IASL(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ol Librarianship)國際會議,吸引了100多名國外人士前來參加,成功將我國圖書館事業推進了國際舞台。資圖系系主任林信成表示:「黃老師從以前到現在不管是在館務、系務上都盡心盡力,在教育事業上也投入大半輩子,這次系友感恩餐會,更有許多學生回來指名要看黃老師,由此也可知她真的是桃李滿天下,獲得這個獎可說是實至名歸。」

台北縣教育會邀請理、監事及各級會員學校校長等公正人士組成了10人評選委員會,一致認同黃鴻珠推動本校國際化發展的辛苦付出,黃鴻珠則謙虛地笑說:「教育工作必須要靠全校教職員工共同的努力才有辦法達成,這份榮譽應該歸功於學校!」

NO.800 | 更新時間:2010-10-25 | 點閱:23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15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