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1-10

校園話題人物 余繁

「你看這是能上網、能聽一萬多個電台的數位相框、這是能紀錄消耗多少卡路里的單車GPS、這是隨收隨印的行動印表機……」眼前這位左拿數位相框、右拿GPS的科技迷,是電機系教授余繁,只要談到科技,就像打開話匣子般,停也停不下來。

手上總有許多最新科技的余繁開心地分享,平常最喜歡一邊聽著最新的I pod shuffle的音樂,一邊騎單車養身。「我會順時針、逆時針各騎10圈,因為這樣才能平衡輪胎的痕跡!」因此已屆古稀之年,他仍然身強體壯,看不出歲月的痕跡。

在電機系任教39年,是許多學生口中嘖嘖稱奇的老頑童,凡是電機系的學生,都得通過余繁的「電路學」這關,否則不能畢業,因此桃李滿天下,父子兩代同師,早就不是新鮮事,就連電機系教授翁慶昌都是他的得意門生!除此之外,學生遍布產、官、學各界,因為知道老師的喜好,因此總會獻上最新科技的產品給老師。例如每天陪他騎單車的GPS,就是第4屆畢業生送他的!

暱稱為「余杯」,他是每位電機系學生眼中的鮮師,只要上過他的課,無不喜愛他嚴厲又不失幽默的授課風格!尤其不能碰到老師的「死穴」:遲到、睡覺、講話,一律都得打X!學生都記得他的經典名言:「敢遲到,把門關起來,讓你『門』都沒有!」電機四吳松晏表示,只可惜「余杯」要退休了,未來的電機系學弟妹沒能體會到「余杯」的魅力!他更說如果未來他能發明「鋼鐵人」,一定第一個送給「余杯」!(文/黃雅雯)

NO.811 | 更新時間:2011-01-10 | 點閱:40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