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2-21

吉字招福喜氣到 新春團拜兔年新氣象

【本報訊】兔年開春新氣象!2月11日上午10時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新春團拜暨「品質保證稽核室」及「日本研究中心」新單位授信儀式,由學術副校長虞國興主持,虞國興致詞中表示,本校於去年在大家齊力下共同完成「系所評鑑」、「60週年校慶」、「教學卓越計畫補助」等重要任務,並期許在新年度中大家仍能共同努力,在張校長的帶領下,締造本校另一個的創新。

現場佈置滿溢過年氣息,桌面上佈滿橘子、蘋果代表大吉大利及平安等象徵新年度豐碩的開始!虞國興提到,從二十四節氣來看,若在大寒當日氣候嚴冷,表示來年度為豐收年,今年兔年剛好印證此現象,相信本校會有豐收美好的一年。在新單位授信儀式中,品質保證稽核室主任白滌清、日本研究中心主任胡慶山從虞國興手中接下印信。

虞國興說明,因應教育部的規定,學校若各項收入20億以上及學生人數20,000人以上,應依學校規模設置隸屬校長室之專責稽核人員或稽核單位。因此於99學年第2學期成立隸屬校長室之「品質保證稽核室」。本校品質管理推動自民國82年起已歷經4次變革發展歷程,從教育品質管理委員會開始到現今品質保證稽核室,象徵本校重視教育品質的最佳證明,期待品質保證稽核室未來更能強化教學與行政整體品質,進而提升本校競爭力。

白滌清表示,擔任此重責大任實為誠惶誠恐,也請大家能夠多協助該室以利各項業務推動順利,並能結交更多好朋友,期許將校務經營管理、教學資源及評鑑要務等能夠更加精進提供最完美的品質服務。日本研究中心是國內私校第一所專以日本為主的研究中心,將促進與日本各界及本校姊妹校間之合作。

虞國興進一步表示,過去一年中,本校完成多項任務外,其中三個重要項目─「系所評鑑」、「一甲子六十週年校慶」及「教學卓越計畫補助」─更在大家的齊力下共同完成。新年度開始即將面臨「校務評鑑」與「校務發展計畫」挑戰,期許大家能再全力以赴並持續提升競爭優勢以成為國內高等教育的標竿。

NO.813 | 更新時間:2011-02-21 | 點閱:19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