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2-21

校園無悔全創作 才女孫瑜秀摘奇玄幻類首獎

【記者莊旻嬑淡水校園報導】本校中文三孫瑜秀(筆名為暮昕)參加「校園無悔全創作」,以<學園異事錄>一文,自奇玄幻類約39篇中脫穎而出,於「創作分類賞」6項獎項中,拿下「修成仙人」(奇玄幻類)首獎,抱走獎金3萬元和iPad等獎品。而在「創作激勵賞」5項獎項中,也囊括「讀者肯定賞」、「一看再看賞」、「大學精神賞」及「奮力不懈賞」4個獎項,獲得獎品Asus小筆電、NDSL等。

「校園無悔全創作」由城邦集團主辦,參賽人數共165位;作品共188篇。入決選作品,由明日工作室副總編輯吳令崴、麥田出版資深副總編輯林秀梅及商周出版總編輯楊如玉3位討論後選出,此外本校另有7人在此原創發表賽得獎。(POPO原創網站http://eventpage.popo.tw/62_school_an/final_winner_encourage.html查詢。)

POPO原創編輯林政杰表示,<學園異事錄>一開始主角在捷運上睡著後,被學長帶入「異常人類能力開發與控制學院」,文中描寫她在學校的發生的趣事,在眾多作品中這樣的題材設定較少見,頗具創意,因此引起讀者對故事的興趣,且她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一部作品,整體架構相當完整,從文章中可以看見她未來有無窮的潛力。

孫瑜秀指出,她以校園生活融入為小說內主體,笑著說:「雖然是虛構的人物,但朋友都可以察覺出,是我遇到的事,因此莞爾一笑。」而對於網路上的批評,她認為:「求知慾大於失落感」,知道自己文章哪裡有缺失,比一味沉浸在被批評的難過中更可以成長。她也表示,平常就在「鮮網」(http://www.myfreshnet.com/BIG5/)創作,但這次她選擇玄幻類,而不以擅長的言情來參賽,她說:「想嘗新,不想被定型。」孫瑜秀開心分享,透過參加這場比賽,她還被林政杰邀請參加種子作家的甄選,未來有機會成為簽約作家呢!

NO.813 | 更新時間:2011-02-21 | 點閱:28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