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3-07

國際化學年 行動化學館巡迴出發

【本報訊】由本校化學系及中國化學會主辦的國際化學年系列活動,於10日(週四)下午2時30分在學生活動中心與海報街舉行「行動化學館啟用典禮」,預計將有官、學界多位貴賓到場共襄盛舉。

國際純粹與應用化學會(IUPAC)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宣布,2011年為「國際化學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chemistry, IYC),以慶祝IUPAC創立的100週年及紀念居禮夫人獲得諾貝爾化學獎100年,並共同策劃整年度的全球活動,主題為「化學-我們的生活,我們的未來」,而由本校化學系完成全年度的系列慶祝活動。而2011化學年活動內容分為4個部份有:「親眼fun化學」海報展、「親耳fun化學」系列演講、「親手fun化學」動手體驗、「親水fun化學」全球水化學實驗等,並打造一部貨車為「行動化學館」,裝載活動所需之軟、硬體,巡迴全國各地大學、社區大學、國、高中以及社區。

「國際化學年」在台灣的的慶祝活動,由本校主辦,為一個具有重要意義與使命的國際盛事,已由1月18日「年輕女化學家的全球早餐連線」揭開序幕,而10日「行動化學館啟用典禮」中有樂團表演、木更創意工作室的化學魔術秀、啟用典禮剪綵,另外,可參觀約20個位於海報街的化學週攤位,所展的內容,將讓您對食衣住行上與化學的製程,有更深入的了解,歡迎大家踴躍前往。

NO.815 | 更新時間:2011-03-07 | 點閱:22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