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3-15

土木週+風工程週 高科技開眼界

【記者曾詩涵淡水校園報導】風工程研究中心於9至11日在新工學大樓3樓大廳舉辦「風工程週」活動,吸引許多師生參觀,風工程中心研究助理許祥榕表示,希望藉由這樣的展示讓大家了解風工程的內容及生活的應用。

本次展覽內容包含多項學術研究及實地測量的成果,並開放振動台給同學報名體驗,讓同學感受不同震度下的人體反應。許祥榕提到,這種體驗可讓同學了解震度對於生活環境的影響和安全的重要性。

會場上展示了近年風工程中心在公共建設上的實地研究成果,如新莊副都心相關建案風力測量等,藉由建築模型,介紹建築及其環境風力測量,讓同學認識風力測量相關的資訊。風工程週於11日圓滿閉幕,現場與與土木週聯合送出i-pod nano、印表機等獎品及現金獎。

【記者曾詩涵淡水校園報導】「歡慶土木系50週年」土木週展覽活動於7日熱烈登場!開幕典禮中,200個驚喜包的魅力,讓同學們不惜大排長龍,爭相成為大獎幸運兒。

其中,土木三林孝俞則抽中高級小摺疊腳踏車,林孝俞興奮地說:「沒想到這麼幸運,這台小摺將是我運動的最佳工具,一定會善加利用!」

現場展出不同工程組別的作品,包括101大樓建築外觀模型、簡易的迷你阻尼器模型,以及立體鏡、抗壓試體模等歷史悠久的土木測量器材,並播放各組研究主題相關影片如:雪山隧道、101大樓等,吸引大批對有興趣的同學參觀。土木一黃楷翔說:「這個活動讓我清楚了解自己所學,以及實際的建案分析規劃與運用,也讓我找到適合自己的未來方向!」

NO.816 | 更新時間:2011-03-29 | 點閱:18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