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圖文 2011-03-23

99學年品管圈競賽 持續改善 發揮創意

【記者王育瑄、江啟義、柯俐如、曾詩涵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於14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99學年度品質圈競賽」,共有6組發表6圈,由校外及校內組成的評審團隊,共同評選出優勝隊伍。校長張家宜致詞表示,希望透過校外評審的機制,能更客觀為本校品質把關以外,也能多給予本校指導,以落實全面品質管理的精神。

本次邀請到的校外評審有精捷科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高辛陽、國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顧問王派榮、中華民國品質協會2位理事白賜清及林清風;校內評審秘書室主任秘書徐錠基、管理學院院長王居卿及資訊中心數位設計組組長李淑華。

本次參加的隊伍為五虎圈、夢圈、XO圈、招才貓、江疆將獎及3C精品圈6圈,如五虎圈的「提高體育教學器材庫存正確率」,連續2年參加夢圈的「精進大三出國學分抵免作業效率」等。

參加的各圈中均全力精心準備,以努力爭取佳績。林清風表示,對各組表現生動感到印象深刻。在競賽的最後,匯集各位評審的意見及建議後,由高辛陽統一總評。

高辛陽指出,品管圈互動是TQM的一環,要發揮「全員參與、持續改善」的精神,避免流於形式,且能配合學校的管理方針,提供要領分析到對策實施的整合性參考,才能融入工作及生活之中,發揮品管圈的意義價值。他表示:「今年所發表多以問題解決為主,但品管不單只有解決問題,還有各種類型,如科技達成型等更有創新創意的東西,未來可從這方項加強。」

白滌清表示,今年度增加現場交流,讓各圈都能獲得正面的回饋。同時今年各圈的表現水準一致,獲得評審們的高度肯定。評審對於各圈的建議在匯集後,提供給大家參考。

NO.817 | 更新時間:2011-03-29 | 點閱:22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