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3-28

透析校務評鑑 細說3天訪視要點

【記者湯琮詰淡水校園報導】校務評鑑實地訪評說明會於上週三(23日)展開,校長張家宜帶領淡水、台北、蘭陽校園召開同步會議,針對教育部「100年度大學校院校務評鑑」,其中4月13、14日將進行「校務評鑑實地訪評」,15日進行「100年度性別平等教育訪視」、「100年度大學校院校園環境與安全管理現況調查暨績效評鑑計畫訪視」專案評鑑,進行要點說明,現場約160人參與。

會中品質保證稽核室主任白滌清、性別教育平等委員會執行秘書黃文智及總務長鄭晃二分別就「校務評鑑實地訪評」、「性別教育訪視」及「校園環境管理現況調查暨績效評鑑」進行說明。

白滌清解釋,校務評鑑目的在於檢視本校與各大專校院之競爭態勢、獎勵優質校院及建立標竿,並藉由評定績效,落實校務發展計畫、匡正發展偏差。他強調,校務評鑑當天除了需要各行政單位的合作,教學單位如各學院、系所也需配合校外評鑑委員之晤談。他說明,其中學務處舉辦「吾愛吾校-關心校務發展」有獎徵答活動,另提供「淡江校務資訊Q&A」讓師生更深入認識校務發展。

另外,黃文智針對去年性別教育訪視結果檢討,他指出,本校除了應將性別議題融入各專業學科課程,更要加強男性師生對性別議題的關注,尤其是本校男女生比例接近,「性別平等教育顯得更為重要」。

鄭晃二則針對「校園環境管理現況調查與績效」之實地訪視路線說明,他指出,當天將分為「環境保護與能源管理組」和「安全衛生與災害防救管理組」分別就其負責部分訪查。

張校長總結時表示,本次會議不只為了校務評鑑,更是一個讓本校一、二級單位聚在一起,與其他校區之主管做交流,瞭解本校發展情況,進一步激盪出新的想法及意見,「讓學校更向前邁進!」

NO.818 | 更新時間:2011-03-28 | 點閱:20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