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12-16

蘭陽校園雜項工程施工順利

【本報訊】創辦人兼本校蘭陽校園籌備會主任委員張建邦表示,蘭陽校園目前正積極進行雜項工程,施工順利,預定明年底前完工,並取得雜項執照;將於後年(二○○四年)動工興建校舍,二○○五年九月招收蘭陽校區新生。

創辦人是於本月六日下午二時召開蘭陽校園籌備會第四次會議,會中聽取了營繕組及礁溪辦事處的工作報告,並聆聽游顯德建築師的建築規劃及設計,然後與全體與會籌建委員座談交換看法,得到甚多寶貴意見。

校長兼籌備會副主委張紘炬表示,在取得建照後,本校將採逐年建設原則,配合年度使用需要,最先興建兩個學院的校舍(學習區與生活區),預估一個學院應有三個系,每系五十人;因此從興建第一年三百人到第四年應有一千二百人的學習場所。

蘭陽校園第一階段校地四十公頃,另有二十公頃預備區;規劃設五個學院,最多預計容納一萬人。游建築師曾提出三個規劃構想案,會中未具體決定,主席裁示希望能按照與會意見再作修正規劃,並按使用先後作細部設計。

會中籌備委員認為,社區學院應列為優先之一,國際會議中心應與旅館等合併考慮,視相關院系設立時興建。蘭陽地區雨天長達270天,游泳池的興建是否需要,有待評估,但學生宿舍應有休閒的活動場所則無庸置疑,必需妥善因應;蘭陽校園建校,勢必造成經費的排擠效應,創辦人也希望會計室好好規劃。

NO.52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