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5-02

慈青成果展圓滿落幕 殷正洋獻聲指導 學子收穫豐

【記者張靜怡、黃致遠淡水校園報導】慈濟青年社上週於黑天鵝展示廳舉辦「時代青年廣行環保,淨化人心由我做起」成果展,相較於往年展覽更多元充實,也展示了寶特瓶回收製作的科技產品,藉此推廣慈青精神及環保概念。慈青社社長機械三田力仁說:「人類為了滿足慾望,一昧的開發;唯有減少慾望才能真正做到環境保護。」

今年主題延續慈濟一貫的樸素風格,路口處擺設原木格狀屏風與青竹盆栽,營造讓人易於沉澱、體悟的氛圍,並邀請參觀者自定吃素的餐數,貼上樹梢,以具教育性亦不失趣味的互動來闡述理念。統計四李俊歷表示,看完展覽,希望能透過自己奉獻,凝聚小力量,以期塑成大行為。

上週四晚上「『殷』樂有愛」音樂會一開始,由慈青社社員手持蓮花燈表演手語歌〈心燈〉。而金曲獎歌王殷正洋則現場演唱慈濟歌曲〈如蓮心願〉、〈慈悲的心路〉,並演唱經典老歌〈孤戀花〉、〈新不了情〉。他除了分享慈濟歌曲與背後的創作故事外,也特別指出台灣目前的電視媒體充滿許多的亂象,期望透過這場音樂會的分享,能夠帶給同學對台灣社會更多正面的想法。

最後在Q&A時間,中文三楊郭玴表示曾將自己創作的歌曲〈陽光路上行〉投到大愛,希望用這首歌鼓勵身心障礙的朋友,但卻從未得到賞識,讓她感到挫折。殷正洋請楊郭玴現場演唱,並針對她所創作的歌曲給予指導建議,也鼓勵她繼續創作。楊郭玴事後表示:「很多朋友聽了我的創作都表示鼓勵,但並沒有人可以像殷正洋直接告訴我哪裡有缺點必須改進,今天能夠聽到他的這一番話,我覺得很開心,也會繼續加油!」

NO.822 | 更新時間:2011-05-02 | 點閱:17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