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5-23

行政參訪團赴韓交流 收穫滿囊

【記者李又如淡水報導】行政副校長高柏園率領的行政訪問團,日前赴韓國參訪慶南、漢陽、成均館和誠信女子4所大學,了解他校的行政措施,並進一步交流、學習。

距離上次訪韓已經是5年前,行政副校長高柏園表示,這5年韓國越來越鮮明的國際化色彩,該國不但有詳盡的規劃,且努力推進,在這次行程中,我們充分體驗到韓國各校與5年前不同的變化。除了國家社會整體對教育的重視外,學校本身也展現其強烈的企圖心,各校對其國際化的推展、遠景的規劃,都有具體的藍圖,他也鼓勵本校師生能夠多前往姊妹校交流,拓展視野。

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主任李佩華表示,誠信女子大學從1983年和本校締結姊妹校以來,今年是第一次拜訪。本次參觀誠信女子大學新完工的大樓,牆壁是漂亮的玻璃帷幕,走進還有許多令人驚喜的小細節,例如自動彈奏的鋼琴和旋轉畫廊,「非常有藝術氣氛」,誠信女子大學也將於今年11月來校參訪。此外,李佩華表示對漢陽大學在國際化的努力印象十分深刻,近年來該校在國際知名度和競爭力都大幅提升,對招生有相當的成效。

訪問團成員另包括資訊中心副主任王曼莎、學務處課外組組長曲冠勇、學習與教學中心教師教學發展組組長宋鴻燕、教務處專員黃紫燕、圖書館組員黃鳳儀、總務處職員楊信洲和蘭陽校園職員何政興。

NO.825 | 更新時間:2011-05-23 | 點閱:19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