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1-05-23

神達電腦吳添傑 溝通及細節讓專管更順利

【記者謝孟席淡水校園報導】決策系於12日邀請神達電腦經理吳添傑以「政府專案與研發協同作業」為題進行演講,並由決策系助理教授牛涵錚主持。會中分享政府專案的執行經驗,並提供案例說明讓同學了解專案管理的實務應用。牛涵錚表示,本場演講中,可以讓同學更了解專案管理實際運作狀況,也可藉由案例說明,讓學生更瞭解專管的困難點及因應對策,提供全面性的思考力及規劃力的訓練。

吳添傑說明,政府專案種類繁多,通常企業會依公司的性質提出申請,如經濟部技術處科技研究發展專案計畫等。通常專案申請過程中,主要的就是「溝通」,如和各部門調派的專案人員進行跨部門溝通、和行政人員進行文件溝通、和主管進行專案內容溝通、和合作廠商進行委外溝通等,這些溝通除了技巧外,更要注意細節、要有化整為零的能力,這樣在專案執行中才能更有效率的完成。

他指出,專案管理最困難處是要讓專案成員能夠有一致性的目標,了解問題的重點並提出解決方案,才能有效解決問題,讓專案能夠順利執行。

吳添傑勉勵在場的同學,「放得下身段才是高手。」以此作為成熟的行事方法。決策四許涵絜表示,這場演講了解職場上專案經理的人際溝通、細心等人格特質要求,也對於未來找工作時能更有幫助。

NO.825 | 更新時間:2011-05-23 | 點閱:20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