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6-07

學術訪問歸來 以SFSU服務學習課程為標竿 100學年增學術預算 張校長希冀各系所與姊妹校實質交流

【黃佩如、湯琮詰、林俞兒/淡水校園報導】校長張家宜率領之本校學術參訪團,前往美國4個姊妹校拜訪,此行受到姊妹校隆重的接待。張校長在歸來後表示,舊金山州大所開設之500門服務學習課程及落實各系與姊妹校交流的收穫最為豐碩。她同時指出,100學年將增學術預算,希冀各系所與姊妹校有進一步的實質交流。

張校長談到,其中舊金山州立大學、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天普大學3校校長都曾經蒞校訪問,本次的回訪,將有助於未來合作關係更密切;而馬里蘭大學在美國是聲譽卓著的學校,希望未來本校教師能與其在研究方面進一步合作。

張校長談到,舊金山州立大學所開設之500門服務學習(Service Learning)課程,現有40%的學生都在修習,她也提及,課程內容以主修科目為主,如英文系學生可以「教英文」為服務學習。而該校也因此課程,榮獲美國總統歐巴馬頒發之「社區服務貢獻獎」,目前全美僅3校獲得,表揚其服務學習課程對社區的貢獻,值得我校深入了解、學習。

張校長說明,舊金山州立大學、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天普大學已與本校有多年的交換學生,她進一步指出,100學年本校在學術研究上將推動一項重點,為各系與姊妹校的教師學術交流。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表示,這是3年多來本校第一次大規模的組團至美國姊妹校訪問,藉由參訪,為本校和姊妹校彼此的友誼發展、實質合作及本校未來特色發展皆打下良好的基礎。他也提及,未來學術發展計劃將規劃提高教學與研究的動能,這次的參訪更能將兩者結合。除了軟體外,4個姊妹校在硬體規劃,例如:商學院大樓、圖書館、教學大樓等,以及新的作法及成就,都是值得本校學習的地方。「現在任務才剛開始,如何提出具體步驟、和這4個學校有更進一步的合作、落實未來本校規畫,都是參訪後的職責。」

參訪團成員歸來後,依據張校長指示,將參訪內容落實於往後的校務工作重點,置於本版最下方之「學術訪問成果:深化服務學習 掌握合作要項:雙學位」新聞。

NO.827 | 更新時間:2011-06-08 | 點閱:25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9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