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6-11

跨文化之夜 營造奧斯卡風

為歡送即將畢業的外籍學位生及交換生,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於8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TAMSCAR國際跨文化之夜」。活動以奧斯卡為主題,融合淡江「Tamkang」跟奧斯卡「Oscar」,組成獨一無二的「TAMSCAR」典禮。來自不同國家的外籍生們感情深厚,藉著這次活動,在畢業前歡聚交流,個個盛裝出席,現場湧入外籍生及本國籍生200多人,整個活動中心熱鬧非凡。

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與國交處主任李佩華皆到場參與,李佩華勉勵將畢業的外籍生:「畢業不是學習歷程的結束,希望你們能謹記淡江校訓,有更成功的未來。」現場除了國際大使團熱舞「Burlesque」、法籍實習生尚古拿和管樂團團員組成的銅管五重奏、外籍生歌唱及歡跳太平洋地方舞蹈等精采表演,另頒發紀念品給參與活動的外籍畢業生及交換生。

來自宏都拉斯的國企四羅塔莉(Natalia Lopez Casco)、美國籍交換生國企一強尼潘(Johnny Pang),與查德籍土木四伊狄斯(Idriss, Dj Ibrine Saleh)則代表畢業生上台致詞,其中伊狄斯特別以流利的中文分享來台學習的心情點滴,他的家人朋友也親臨現場為他加油打氣。伊狄斯表示,在台灣不適應的地方因為有家人的支持才能度過,「今天是個很感動、很開心的時刻,也是我和家人紀念性的一晚。」

(文/梁凱芹、攝影/林奕宏)

NO.828 | 更新時間:2011-06-11 | 點閱:22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9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