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1-08-03

劉富嫣 鉛球破校內紀錄 男百米雙人披金 莊智翔短跑二項掄元

【記者林怡彤淡水校園報導】資訊系莊智翔、教科系劉富嫣於今年56週年校慶表現優異,均獲雙金。莊智翔獲得男子組200公尺、400公尺第一名,劉富嫣抱走女子組跳高、鉛球兩面金牌,鉛球項目以9米53刷新校運紀錄及全校最高紀錄。以科系表現而言,資訊系最為傑出,男子組200公尺、400公尺、800公尺、跳遠、鉛球冠軍皆由資訊系同學封王。

男子組100公尺出現「雙王」的局面,分別由資管系劉南崧、航太系秦弘恩同時以11秒86奪冠,而資訊系莊智翔則以24秒83、56秒89成為男子組200公尺及400公尺雙料冠軍。女子組100公尺由運管系劉思辰以15秒05封后,200公尺則由教科系陳怡雯以32秒22獲得金牌。

「自由不羇」的劉思辰表示,赤腳跑步完全是自己的習慣,只單純的覺得這樣跑比較快!陳怡雯表示,以前校慶運動會都是參加大隊接力,今年首次被老師提報參加女子200公尺,能有這樣的成績她謙虛的說:「僥倖的啦!」男子部份,四度蟬聯冠軍,且在200公尺比賽中也獲得第3名的劉南崧,在大一時創下100公尺校運最高紀錄,對於無法在畢業前刷新自己紀錄感到遺憾,希望有後輩崛起,重寫歷史。

今年大一的新科雙料冠軍莊智翔表示,雖然200公尺及400公尺都拿下冠軍,但因為精神狀況欠佳,所以覺得成績不如預期,希望明年可以再來挑戰校運紀錄!

另外,數學系莊仕文也表現可圈可點,獲得男子100公尺第3名及200公尺第2名。女子100公尺則由航太系杜宛曄及公行系劉佳瑜分居2、3名,女子200公尺亞軍及季軍分別為教科系張佳琪,及會計系賴嬇育。

800公尺 老將吳彥蓉晉后 新人翁長毅封王

【記者謝慶萱淡水校園報導】去年校慶比賽表現優異的物理系吳彥蓉,今年再次以2分53秒08的成績,獲得女子800公尺第一名。男子組800公尺部分第一次參賽的資訊系翁長毅以2分14秒18的好成績遙遙領先,勇奪冠軍。

吳彥蓉說:「雖然對這次成績不太滿意,但這是最後一次參賽,就用輕鬆的態度面對!」女子800公尺競賽的第2和第3名,則由航太系李蓮吟和資管系高珮庭摘下。女子400公尺方面,由化學系陳利昭以72秒43的成績奪得冠軍,教科系張佳琪獲得亞軍,中文系來自日本早稻田大學的交換生黑川真帆獲得季軍。

男子800公尺冠軍翁長毅表示,自己平時課後就會訓練跑步,這次參賽也是出於興趣。同為初次參賽的航太系彭誌宇則獲得第2名,航太系李文晉獲得第3名。男子400公尺2、3名則分別為機電系林嘉信、資訊系蘇鴻偉。

1500米 林宏杰林君昵摘金

【記者林世君淡水校園報導】今年校慶運動會中1500公尺田賽,男子組共有25位選手參加,由航太四林宏杰以5分26秒20的成績摘下金牌。女子組第1名是產經系林君昵,成績為8分25秒84。

林宏杰表示:「很榮幸拿到第1名,得獎鼓勵我要勇敢超越任何困難。」男子組第2、3名亦為航太系學生,分別由周于騰、王柏權獲得。女子組冠軍林君昵表示,比賽前每天都會跑3、4圈,感謝同學們來加油。第2名為英文系吳念盈,成績為8分29秒63,第3名則由航太系李長昭以8分34秒15的成績獲得。

劉富嫣蟬連跳高四屆冠軍

【記者陳維信淡水校園報導】本年度校慶運動會跳高項目,在大隊接力後展開。男子組方面,資管系的許秉毅以1米60封王,他國中時曾參加全國性跳高競賽,對這次的成績不甚滿意,並表示明年一定要再來打破個人紀錄。航太系的洪宗翊每每到第三跳才成功,最後以1米50的成績奪得亞軍,公行系的陳頂仁以1米45搶下季軍,身高約兩百公分的陳頂仁還透漏,前一晚努力觀察奧運跳高選手的紀錄片果然有效。

女子組參賽人數較去年少了許多,比賽當天只有3個人出場。教科系的劉富嫣以1米36的成績蟬聯寶座,連奪4年跳高與鉛球冠軍,劉富嫣表示,很高興能在大學生涯留下了美好的回憶,亞軍及季軍分別是法文系賴盈先與產經系林君昵。

邱宜仁 黃靖雯 跳遠出眾

【記者熊君君淡水校園報導】56週年校慶運動會男子組跳遠,由資訊系邱宜仁締造5米67的佳績奪冠、女子組則為歷史系黃靖雯以3米96成績獲得第1名。

女子跳遠部分,物理系吳彥蓉居次,第3名為統計系林瑋珊,黃靖雯對於第一次參加跳遠比賽就能獲得冠軍笑著說:「應該是因為我手長腳長吧!」而去年拿下跳遠、400公尺、1500公尺長跑冠軍的吳彥蓉,今年飲恨只獲得第2名,她認為原因應是「平時練習不足所致,十分可惜。」

男子跳遠部分,由資傳系覃俊義、資工系黃冠祥分居2、3名。對於男子組整體成績,裁判陳天賜驚訝地說:「有4分之1的男生,竟然都跳的比女生還近!」雖然部分參賽者素質平平,但是當邱宜仁以赤腳上陣,踏上起跳板極盡所能往前飛躍,在旁的觀眾皆驚呼「好遠喔!」最後邱宜仁果然眾望所歸抱得冠軍。但陳天賜表示可惜,如果能穿著釘鞋比賽,一定可以進步30公分以上。

獲得第3名的黃冠祥,在比賽現場也是眾人矚目的焦點之一,一開始穿著鞋子跳遠,後來則脫鞋只穿著襪子,最後乾脆卯足全力赤腳進行比賽,但常因無法及時站穩,而往前翻跟斗兩、三圈,引起觀眾哄堂大笑。

劉富嫣 刷新全校鉛球紀錄

【記者黎修宏淡水校園報導】56週年校慶運動會鉛球比賽,女子組由常勝軍教科四劉富嫣以9米53的成績刷新全校記錄奪得冠軍,男子組則由資訊系呂世申摘下第1名。

劉富嫣表示,自己在國、高中時就是田競隊員,所以對這方面很熟悉,去年參賽也奪冠,但很遺憾沒打破記錄,今年抱著雪恥的決心參賽,很高興能達成目標。女子組第2名統計四高子惠過去也有田徑資歷,她笑著說:「雖然很久沒有練習,不過校慶運動會就是希望大家快樂的來參加,不需要太注重成績。」第3名德文二呂若伶則表示是抱著多嘗試的心情第一次參賽。

男子組呂世申以10米88拿下冠軍,表示為了這次比賽,前一週便開始增加運動量。呂世申不僅在體育方面表現優異,課業上也是名列前茅,問到平衡課業和體育的訣竅,他認為方法其實很簡單:「平常多安排看書的時間就可以了。」二、三名則分別由英文系黃彥中、公行系張博涵取得。

NO.660 | 更新時間:2011-08-03 | 點閱:18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