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1-08-03

大隊接力激烈 物理決策奪魁

【記者陳維信淡水校園報導】校慶運動會田徑賽,首先登場的是大隊接力,全校共32支隊伍參賽,爭奪豐厚獎金,女子組2000公尺接力第1名與第6名僅差15秒左右,最後決策一以5分43秒99封后,男子組4000公尺接力,物理系應物組在強敵林立下以9分48秒31稱王,分別獲得5000元獎金。

女子組2000公尺接力賽一開始便競爭激烈,冠軍隊決策一的董妍伶甚至因衝得太快,交棒後失速跌倒,造成左腹瘀傷,所幸並無大礙,比賽最後由企管一C及航太一A分居2、3名。男子組4000公尺接力則以第二組賽局最為詭譎多變,賽程前半,航太系和物理系處於拉鋸戰,冠軍隊物理系甚至一度大幅落後,物理系王祖佑說,多虧第16棒詹富翔拉回將近15公尺的落後才扭轉情勢,激烈的戰況,連他自己也跑到雙腿肌肉拉傷。

另外,資訊系的選手更是鍥而不捨,整個賽程緊追著領先的選手毫不放鬆,最後還超越了在終點前不慎跌倒的航太系,雖然資訊系和航太系最後的成績是第5、6名,但兩隊選手優異的表現與運動家的精神,贏得了在場同學熱烈的回響與肯定。男子組大隊接力第2、3名則分為為電機二B及化材一A。男子組及女子組2、3名各可獲得獎金3000元及2000元。

而男子組僑生隊的成績雖不理想,但場邊的加油團氣勢如虹,口號一致,甚至使用兩把「大聲公」助陣,堪稱是大隊接力的精神總指標。

至於校慶運動大會最後一項比賽400公尺接力,女子組由教科系以60秒82的成績奪冠,歷史系、決策系分別拿下亞軍和季軍。男子組則由僑生組以50秒08的佳績贏得第1,第2、3名分別為電機二B及資訊系。

女子組400米今年報名特別踴躍,總共有17隊參賽,幾乎是去年的3倍,比男子組多了5隊。男子組競爭亦相當激烈,在100和200公尺比賽皆傳佳績的僑生組劉南菘,以驚人的爆發力在7秒內從第五順位逼近第二順位,為僑生組奠下勝利的基石,同組的對手賽後表示「真是快得太離譜了」。獲得第2名的電機系二B隊員林聰智打赤腳參賽,腳趾頭甚至脫皮,隊友開玩笑安慰說:「有了獎金,研究所補習費用壓力可減輕一點!」

NO.660 | 更新時間:2011-08-03 | 點閱:13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