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1-08-03

蛋捲節也哈日 同學競許歐趴願

【記者王學寧淡水校園報導】本月4日於蛋捲廣場及海報街舉行的「第四屆蛋捲節」、園遊會及祈福遊行皆圓滿落幕,主辦單位學生會表示:「幸好天氣放晴,我們的活動才得以順利進行。」

早上11點的開幕式,由蛋捲節的吉祥充氣娃娃「蛋蛋」,加上身著日式衣服的學生會工作人員,為大家帶來可愛活潑的開場舞。校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馮朝剛、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學務長蔣定安及課外組組長謝景棠都親臨現場,學生會這次特別製作一塊塊蛋捲形狀的積木,以「剖蛋捲」代替一般的剪綵儀式,校長直誇:「現在學生真是有創意,活動越來越有趣!」蛋捲節的遊戲也相當成功,尤其是「水火箭」比賽,由同學自己組裝小火箭,比賽誰最遠、最準,現場眾多同學圍觀。機電系的同學露出專業的神情說:「角度很重要!」

「幸福廟會GO」園遊會10點就展開,海報街口的粉紅色鳥居及紅色燈籠帶出了本次園遊會的日式主題。今年規模較以往大,共約有40個攤位,可惜還是以校外廠商佔多數。據調查,最熱門攤位是基友會的鳳梨酥、僑聯的各國美食、決策系的「洩恨水球」及校外廠商的鳥蛋、臭豆腐和綿綿冰。氣球是本次園遊會最大噱頭,大家都搶著拿五顏六色的氣球,學生會工作人員決策二劉豐齊說:「一整個下午我都在逛園遊會,看大家這麼想要,我也不好意思去逛園遊會了。」

在蛋捲廣場旁,小小的兩個帳蓬擠的水洩不通,原來是「幸福神社MAKE A WISH」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同學。只要搖搖鈴、許個願,就能免費抽福袋換獎品,拿完獎品可以在許願卡上寫下自己的願望。一天下來,祈福牆掛滿了一千多張的祈福卡,大家都趁著期中考前,許個歐趴願(all pass)。神社的吉祥物「蛋蛋」總共遊行三次,吸引了眾多同學搶著合照,小朋友更是對蛋蛋「上下其手」,好奇不已。英文二李亞珮說:「整個活動很有日本祭典的感覺,真好玩!」

歷經了連續好幾天的下雨天,蛋捲節當天好不容易放晴,學生會特別推出「幸福把撲車」,在游泳館及圖側進行「把撲(冰淇淋)大放送」,長長的隊伍搭上復古的把撲聲,夏天彷彿又回來了!

NO.660 | 更新時間:2011-08-03 | 點閱:15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