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9-05

愛心不放暑假 268位同學無私奉獻

【記者李又如淡水校園報導】淡江服務隊在這個夏天收穫滿囊!包括樸毅青年團等20個社團組成服務隊,共計268個人出團,到全台各地舉辦暑期課輔、營隊、返鄉服務等活動,還有遠征出國至拉丁美洲的團隊,五度前進柬埔寨的「柬五軍」也拉長服務天數,愛心無國界!

柬埔寨服務學習團共15人前進柬埔寨18天,散播愛給當地的學童。除了開設中文和電腦的課程,今年更特別加開夜間進階班,給予程度較好的同學更多學習的機會。由於今年天數增加,首度到了較偏遠的村落「水上人家」空邦魯參觀,學員們還實際爬到約7公尺高的高腳屋上,課外組專員李美蘭也對下一次出隊許諾一定還會再去!她表示,雖然去的是同一個國家,但每次出隊都有新的感受,「要回來的時候都很捨不得,總覺得還有很多東西來不及教給他們。」

國際青年大使團今年至多明尼加、巴拉圭、巴拿馬及薩爾瓦多四地進行文化交流。前進巴拿馬的青年大使美洲所碩三鄧育婷同學提到,這次體驗到巴拿馬的傳統舞蹈,當地的人還很熱情地讓他們穿上傳統服飾,「令人很難忘!」而鄧育婷也將台灣布袋戲藝術分享至當地,雖然只是簡單的表演,卻帶給外國人非常不同的感受。

樸毅青年團與天恆文教基金會合作,在新興國小舉辦「高關懷品德學習營」,除了生命教育、品德教育的課程外,還有許多手作課程,如製作熱縮片、拼豆、烤餅乾等。趁著假期回到家鄉服務的屏東校友會,到屏東縣賽嘉國小以「環遊世界」為主題,透過活動讓孩子們開拓眼界、認識世界。屏友會會長數學二簡振杰表示,以不同的身分回到故鄉,「可以將所知所學回饋給需要幫助的人,是很特別的經驗。」

NO.830 | 更新時間:2011-10-05 | 點閱:16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