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9-26

電機系慶250人共襄盛舉 陳文熙盧崑瑞各捐百萬

【記者余曉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電機系於18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電子與電機系成立40週年慶祝大會」,校長張家宜與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到場致詞,前系主任賴友仁、榮譽教授余繁也前來共襄盛舉,另以視訊與南、北加州系友代表同步慶祝。會中,矽統科技公司董事長陳文熙和瑩端科技公司創辦人盧崑瑞各捐100萬成立獎學金;現場系友及在校生約250位參與,其中不少系友攜家帶眷前來,老中青三代同堂,場面溫馨。

張校長致詞時表示,學校能有目前的名氣及佳績,校友在外的成就與貢獻功不可沒,也希望校友能經常返校輔導學弟妹,分享外界的知識與經驗。

賴友仁和余繁兩人熱情地分享在學校服務的點點滴滴,身體相當硬朗的余繁雖已達退休年齡,仍在學校執教,在致詞中笑說要教書到99歲,全場響起如雷的掌聲,反應熱烈。

會中除3位目前任職於不同領域的系友簡志誠、林成蔭及江啟誠分享電子電機專業、財經專業及醫學方面相關內容外,當天更請到本校啦啦隊大秀舞技,以及幾位資深系友上台獻唱「朋友」、「流浪到淡水」,表達對電機系及淡江濃厚的情感,活動中心瞬間變成大型KTV,台下掌聲四起,將氣氛帶到最高點,現場還有義賣歷屆紀念海報,所得將全數捐給電機系系友會。

NO.833 | 更新時間:2011-09-26 | 點閱:22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5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