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10-11

企業最愛研究所《遠見》評鑑

【記者張瑞文淡水校園報導】遠見雜誌日前公布與104人力銀行合作的「2012企業最愛研究所評鑑」,針對不同學科特色,區分出7大領域,本校在「資訊、工程、電機」和「商管、財經、觀光」兩個領域的表現均為私校第1,尤其前者的表現更由全國第10進步至第8,工學院院長何啟東表示,近年工學院在研究或產業合作方面都持續進步,且學術副校長虞國興提出的100年度校務發展計畫中,有許多工學院未來發展的目標,「我們不會被後面追上,只會不斷地進步!」

在100年度校務發展計畫中,期望五年後能向教育部申請通過成立「頂尖研究中心」,屆時將著重於研究環境、國際化及特色發展。何啟東表示,資工系已通過國科會研發補助專案,對工學院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勵。另外,也會規劃更多跨領域和跨學程的學分,以期每年都能有新的相關學程。何啟東表示,研發方向必須配合國家政策及產業人才需求,因此產學合作一直以來都是校方非常重視的一環,目前資工系已與華碩、友旺、神通及叡揚通訊保持合作,而電機系則和上銀科技持續在機器人領域合作,航太系也與漢翔航空工業簽訂策略聯盟協議書,相互支援技術研習、委託試驗和人員培訓等。

管理學院院長王居卿表示,淡江是企業最愛的大學,提升整體形象,加上管理學院畢業校友4萬多人,在社會上的表現也影響了企業主的觀感,同時在校生在比賽中頻頻獲獎受到肯定,是管理學院展現質與量的成果。針對管理學院研究所的未來規畫,王居卿提到,因為這些都是熱門課程,預計增加招生名額,以打響知名度,並設計符合社會需求的課程,以反映出企業人才的供需。

商學院院長胡宜仁表示,這次蟬聯私校第一,除感謝企業界的肯定外,更應該要加把勁超越成大,東吳大學因為地理優勢加上對商管領域的投入,所以排名逐漸上升。對於如何超越成大的因應措施,胡宜仁指出,商學院科系歷史悠久,目前均穩定成長,因此希望能再加強研究生的英文聽與說的能力,也期望舉辦院士級、國科會傑出獎得主和大型企業CEO等大師講座,借重大師和CEO的經驗以提升學術水準,拓展學生的視野。

NO.835 | 更新時間:2011-10-11 | 點閱:25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