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10-17

教學行政革新研討

【記者謝佩穎、張莘慈淡水校園報導】本學年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於14日於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以「洞悉兩岸高教發展態勢,掌握境外招生競爭契機」為題,由校長張家宜及3位副校長及一、二級主管等同仁參與。透過影片說明主軸,影片中穿插張校長前往大陸與兩岸四地學校交流的畫面,並使全校師生能夠應變世界高教競爭的局面。

張校長致詞說,我們必須更明瞭兩岸四地發展,才能知己知彼。她並以台灣高等教育競爭、兩岸四地大學校長會議節錄,來剖析兩岸高教發展的態勢與契機。張校長並以商業周刊報導霓虹天鵝為例,鼓勵大家努力使淡江閃閃發光。

專題方面,品質保證稽核處副研究員侯永琪報告,追求全球大學排名,各校皆努力提升成為世界級大學,並追求學術卓越的各項分析;中國大陸研究所教授楊景堯說明,中國高等教育招生的現況和體制,且提出政府與各大學機構必須思考招收陸生要同時兼顧質與量;中國大陸研究所所長張五岳講述,因淡江擁有企業最愛第一的美譽,未來應努力做好與陸生的交流及宣傳。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所長楊瑩說明,港澳高等教育現況;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國際長李佩華講述陸生招生策略。

另由三位副校長及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分組討論兩岸高教趨勢、本校招收陸生策略及陸生在台學習與生活輔導。在綜合報告中,學術副校長虞國興指出,希望全力推展校務發展特色計畫,系所須追求卓越建立特色;行政副校長高柏園談到,以不同面向探討如何吸引陸生;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談到,陸生來台各系皆有前置準備,以期讓陸生儘快融入淡江。本報將於837期「教學與行政革新特刊」刊載詳細內容。

NO.836 | 更新時間:2011-10-17 | 點閱:15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