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10-17

校園話題人物-郭庭宇

眼前這個帶著黑色粗框眼鏡,打扮簡約率直的男生,就是中文系同學口中的筆記達人-中文三郭庭宇。

綽號「鴿子」的郭庭宇,曾經擔任中文系學會美宣長,擅長海報設計、電腦繪圖及平面文案,熟識他的朋友都知道,他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特殊才藝,就是整理筆記!一般人樸實無華的上課筆記,一到他手裡,總能整理成一張張精彩絕倫的重點精華,每到期中、期末考來臨之際,總在同學間瘋狂流傳。

打開書包,海報設計圖、手繪電影人物關係圖及服裝設計圖讓他的作品集幾乎要塞爆資料夾。其中有一本厚厚的筆記本,特別引人注目,翻開來看,原來就是傳說中的筆記!依照不同科目而分門別類整理的筆記,是郭庭宇的嘔心瀝血之作,從這些風格簡單明瞭,卻又極具個人特色筆記中,不難發現他的用心,字與字之間0.1毫米的間隙精準無誤,筆劃紮實地沒有絲毫馬虎,字跡工整到不像出於一個男生之手。

鐵製的鉛筆盒內沒有過多繽紛惹眼的筆,基本的紅黑藍三色原子筆加上一把直尺,便是郭庭宇整理筆記時的秘密武器,問到整理筆記的訣竅,郭庭宇靦腆地笑說:「不要叫我筆記神啦!很不好意思啊!其實做筆記最重要的還是上課認真聽講,消化所學成為自己的重點。」

會對「設計」產生興趣的原因,郭庭宇表示,「高二時無意間聽到蘇打綠的歌曲,發現曲調與歌詞觸動某個時刻的我們,無論悲喜、無論設計或文字,或許追求的就是那種理解與感動,寫作就是設計,設計即是寫作。」讓他對於文字及設計有著令人驚艷的敏銳度。設計對他而言,除了反映生活態度外,其實也是一種個人特質的呈現,透過他的作品,可以感受到他對於每個小細節的不妥協,筆記達人郭庭宇以最簡約的風格,打造出一個屬於自身的獨特魅力。(文/楊蕙綾)

NO.836 | 更新時間:2011-10-17 | 點閱:29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