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1-10-17

教師成長社群 多元類別實踐特色課程

【記者張瑞文淡水校園報導】學習與教學中心教師教學發展組於本學期舉辦的教師精進教學專業成長社群,共成立14組,較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分為「系所專業/特色課程」、「整合型專題」、「英文授課」、「核心課程」及「其他」五種屬性類別,教師可以針對社群主題,發揮教學專長。教發組組長宋鴻燕表示,今年所申請的教師社群中,比往年多元,也配合本校特色課程的發展,如性別、英文授課技巧與教學活化研習、外語學院戲劇公演語教學創意等社群。除了靜態面外,動態面的水域活動技能教育專業成長社群,都能發揮本校的教學特色。宋鴻燕提到,每個社群的運作模式都以「教學為主、研究為輔」,最重要的是了解學生學習需求及提升具體成效。

主領「性別社群」的化學系教授吳嘉麗表示,藉由這個平台讓老師們交流性別研究的資訊、分享彼此教學經驗,並希望透過這樣的社群,「整體提升校園內師生性別平等的生活實踐。」本學期新成立的體育社群「水域活動技能教育專業成長社群」,由體育教學組副教授黃谷臣帶領。黃谷臣表示,本社群主要是和校內的水上休閒活動課程互相配合,提供衝浪、獨木舟等內容,預計規劃潛水、風帆等體驗課程。黃谷臣提到,體育課程都是經過仔細規劃後的運動技能教學,希望透過社群活動,讓老師有多元體驗外,也能促進師生間互動,提升教學品質,能激發創新教學方法與活化教材。

NO.836 | 更新時間:2011-10-17 | 點閱:15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2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