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10-31

教部訪視校務發展經費

【記者李又如淡水校園報導】99學年度大學校院校務發展計畫經費訪視、暨101年總量師資質量訪視活動,於27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主要由訪視委員召集人褚德三,以及委員許勝雄、王同茂、顏錫銘帶領管科會助理、教育部來訪人員共9位到校訪視。校長張家宜、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學術副校長虞國興、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及各單位一級主管、備詢人員列席。

褚德三表示,立法院希望每年補助私校30億的經費能夠妥善利用,否則未來可能會有縮編的情形,因此除了執行績效,學校是否有善用此經費形塑出特色,是此次訪視的重點。

會中進行資料訪查,包括抽查99學年度教育部獎勵校務發展計畫經費相關資料,教務處、學務處、總務處等相關單位人員備詢。委員勾選圖儀設備讓助理實地抽查,總量師資訪視也同步進行;接著下午晤談12位教師,最後進行綜合座談。

綜合座談中,委員們針對訪視提出建議。其中顏錫銘提到,學校的研究若能結合院系特色,來發展突破性的研究成果,相信會有較大的發展空間。他指出,今年有許多大學雖然沒有獲得頂尖大學的頭銜,但是研究中心的突出研究成果,特別獲得教育部鼓勵。

張校長表示,今年訪視委員十分重視、強調教學特色,依此原則,未來會在經費的使用分配上作更動,其他細項在收到委員們的正式意見後也將盡速改進。

NO.838 | 更新時間:2011-10-31 | 點閱:124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5002